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春雨在线有没有好医生?

2016-08-05 15:20:3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8-05 15:20:3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在线问诊(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以春雨医生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企业的兴起丰富了医疗健康服务的模式和渠道,数十万的医生和上亿的用户通过互联网、通过移动终端的APP等方式实现了打破时空界限的对话和问诊。

2016年8月3日,春雨医生副总裁王建国在京发布《春雨医生在线问诊数据报告》,就春雨医生在线供给能力进行了数据分析。以下为报告速记部分干货第一健康报道部分删节。

1234.jpg

我们这份报告是基于2015年全年的春雨平台上的在线问诊数据,从医生的级别、科室、地域等各个纬度的分布来看一下整个春雨医生的医生或者医疗服务供给能力。

50万医生,9200万用户。这50万医生后面会有更详细的介绍。问诊量去年一年6000万,一天有十几万,显然这并没有达到我们供给的极限,而且还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最后一个数据是医生活跃度,20%,为什么把这个数据单独拿出来说?可以看到,20%并不是一个非常高的度,这说明我们医生的供给能力大大没有得到释放,我们还可以承接远远超过现在一年6000万的门诊服务。

医生性别和年龄,总体呈正态分布,主要集中在25-48岁之间,这也是医院里的中青年骨干,当然也包括很多非常优秀的高级别医生。

医生性别,男医生比女医生稍微多一些,可能确实跟线下医院也差不多。

医生的职称,这是大家很关注。以前也听到有人说春雨上有没有好医生?我们说有好的医生,怎么证明呢?主任、副主任以上医生占24%,这个数据在全国医生的平均数是7.6%,所以我们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数3倍。主治医38%,全国的平均数是21%。所以,低级别的医生数量占的比重是比较少的,高职称比较多。我们可以很有底气地说,我们的好医生非常多。就北京而言,301、协和、北大医院、人民医院,都是赫赫有名的,有非常多的医生在我们的平台上注册并且非常活跃,为大家提供在线问诊服务。

我们现在涵盖了19个一级科室,65个二级科室,基本上你能想到的科室我们都有,包括心血管内、神内、呼吸科、小儿科,这些常见的疾病方向医生也是最多的。

接诊量,前三个科室是妇科、皮肤科、小儿科,其中妇科是非常大的,占了百分之十几。与接诊量相关的是医生的收入,当然医生在我们平台上提供在线问诊服务还是可以获得比较丰厚的回报的,医生收入的前50名科室分布是一样的,前三也一样是妇科、儿科、皮肤科,总体上还是遵循多劳多得的规律。

根据2016第一季度刚刚发布的移动问诊类APP活跃用户渗透率,春雨排名第一。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