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2021-SATOL(中国)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火热招募中

通联部2021-08-17 16:50: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8-17 16:50: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大赛(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通联部)


为进一步赋能生命科技在医学临床的精准转化,促进生命科学研究与医学科技产业的联动发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院、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指导,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创投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世界生命科技大会组委会、SATOL(中国)全球医学创新加速营、2050生命科学俱乐部联合主办,杭州良渚新城管委会、余杭区科学技术协会、树兰SATOL加速器、胜式咨询联合承办的2021-SATOL(中国)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火热招募中。


2e0457d2b1f29c033385e5624d1556d4.png


SATOL(中国)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跨界、融合、创新”为主旨,聚焦生物技术、工程技术、信息技术、医学技术的交叉融合及临床转化,汇聚全球医学界、科技界、产业界优秀的技术、人才、项目,迄今已经连续举办四届,为生命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广泛参与,行业高度关注的创新标杆活动。


大赛通过公平有效的沟通选拔机制,让更多的临床专家、科技工作者、产业投资人、医学创业者以及政策标准制定者参与,共同打造强互动性、高粘合度的医学创新创业社群,融合企业、医学专家、科研企业等共同推动生命科学和医学科技产业的发展与建设。


本届SATOL(中国)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赛道涵盖:精准诊断、创新疗法、科研服务三大主题赛道:


主题赛道一:精准诊断

相关赛道:检测平台、试剂原料、临床质谱、代谢组学、基因检测、免疫生化、分子诊断、微生态检测、病理诊断、分子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数据解读等。

主题赛道二:创新疗法

相关赛道:细胞治疗、数字疗法、机器人及微创技术、人工器官、基因疗法、靶向疗法、蛋白质降解、特医食品、新型物理疗法、生物材料、生物制品、活体生物药等。

主题赛道三:科研服务


相关赛道:医疗大数据、药物发现、CRO、CDMO、抗体研发、研发设施设备、试剂耗材、模式动物、数据驱动的生物设计等。


三大赛道瞄准大健康领域的关键技术核心,不断推进人类健康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出医疗健康科技的数字生态,实现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大赛将从市场前景、临床价值、技术水平、商业经营及资本发展、团队实力五大维度,全程由阿斯利康、泰格医药、红杉资本、国寿基金、杭高投、歌斐资产、启明创投、GIC、礼来等药械企业龙头及知名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进行评审,秉承生命健康至上、公平有效的原则,不仅需要对项目及团队的市场综合表现和发展潜力进行评估,同时也要对项目产品具备的生命健康价值和技术实力进行全面的分析评价, 最终评选出20家真正具有创新创业价值的企业。


大赛为支持在生命科技领域取得先进创新成果、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具有良好产业前景的创新创业团队,本届大赛设置了丰富的落地奖励:


设立最高1亿元项目资助、最高2000万元让利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支持、最高1000万元天使梦想基金、最高1000万元研发补助、最高1000万元新药奖励等多达9项落地奖励。


与此同时,大赛获奖项目将直通世界性医学与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大会——世界生命科技大会,与众多一线大咖、院士、投资机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为促进生命科技的临床转化与技术落地, 孵化生命科技与医疗健康领域创新创业企业,大会组委会还发起创立SATOL全球医学创新中心,开设了“SATOL未来医学科技领袖课程”,致力于发掘和培养生命科技领域具备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的优秀人才与项目,打造“未来独角兽”一体化成长与孵化平台。


目前大赛正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招募参赛者,招募将在9月底正式结束。初赛于9月~10月初分多场次陆续进行,第一场初赛将在8月底进行,有意愿参赛的企业请尽快报名,提前进行初赛路演,更早锁定决赛名额。决赛将于10月下旬正式进行,并在11月的第五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进行获奖项目颁奖,向全球展示企业风采!


报名请关注「树兰俊杰资本」,「胜式咨询 Trifecta」或「树兰 SATOL 加速器」微信公众号,根据大赛要求上传完整的商业计划书等资料,共同加入我国医疗科技产业发展建设者行列,为推动人类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 薄荷)



关键词:生命科学医学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