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统计局:培育壮大绿色健康等新型消费

郝健一2024-03-18 14:41:1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3-18 14:41:1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消费(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第一健康报道从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5%。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部署,下一阶段在市场销售持续恢复,服务消费潜力加快释放的基础上,继续促进消费稳定增长,不断提升消费能力和意愿,培育壮大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新型消费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优化消费环境,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消费新需求。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说,从数据来看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概括:


19-2024-03-18-10-20-14.jpg


一是假日经济提振服务消费。二是升级类商品和大宗商品消费不断扩容。三是新消费业态较快增长。四是农村消费活力较强。


发布会上,刘爱华对今年消费趋势进行了预测:


从未来走势看,支撑消费稳定增长的有利条件还比较多,消费领域出现的积极变化有望得到持续。


从消费空间看,服务消费稳步扩大,线上线下融合消费趋势更加明显,新型消费的快速发展为消费增长提供了新动力。


从供给能力看,新型基础设施快速发展,网络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应用不断成熟,消费应用场景不断拓展。


从支撑基础看,经济持续恢复、就业收入稳定增长,为扩大居民消费能力创造了有利条件。


从政策支持看,政府工作报告对促进消费稳定增长作出了具体安排,政策效应将会持续释放。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