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药协合理用药专委会年会传达出哪些用药信息?

郝健一2024-01-22 10:32:0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1-22 10:32:0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中国中药协会合理用药专委会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合理用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回首2023,中国中药协会合理用药专委会组织顾问、专家、委员一起做“健康科普、会议研讨、实地调查”;一起走进委员单位“杭州德润全、浙江爱诺、扬子江药业”;一起到过“南京、杭州、昆山、平邑”;携手“国家药典委员会、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推广合理用药理念,解决行业痛点和大众科学用药难点。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成立并开展工作仅仅一年的中国中药协会合理用药专委会给行业、产业带来了哪些影响?合理用药科普对老年健康有哪些明示?疾病用药与保健用药有哪些区分?


5.jpg

图为陈啸宏(右一)


1月18日,中国中药协会合理用药专委会年度会议暨“药健康”公益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副主任陈啸宏应邀出席并为合理用药专委会顾问颁发证书。


与会行业领导及临床专家对以上百姓关心的安全合理用药问题给予答案。


2.jpg

图为吴宪


中国中药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宪:


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虽然刚刚成立1年时间,都与总会坚持“规范引领企业,科学助力企业,亲清团结企业,促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针同频共振。


3.jpg

图为周福成


中国中药协会合理用药专委会主任委员周福成:


在新的一年里,合理用药专委会全体同仁将继续探索创新,推动合理用药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6.jpg

图为王宇飞


中国中药协会合理用药专委会秘书长王宇飞:


由合理用药专委会策划的“合理用药·药健康课堂”系列科普讲座,联合医药专家,结合健康热点,做最接地气的健康科普,指导患者居家药物治疗。搭建起了药学+临床的交流平台,鼓励临床药师积极参与临床治疗,开展用药医嘱审核、用药监测评估、用药教育等服务;在疑难复杂疾病多学科诊疗过程中,组织临床药师参与、指导精准用药等。


7.jpg

图为李国庆


中国中药协会合理用药专委会顾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李国庆:


合理用药作为药品使用的价值追求,既涉及药学科学,也涉及药品监管科学。老百姓很关心药品包装,要提倡企业药品大包装,这是建设节约型、环保型社会的必然趋势,对于“拆零以后药品说明书如何配置”的问题更要予以重视。


8.jpg

图为张学智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张学智:


随着社会老年化趋势的发展,老年群体正逐渐增多。老年患者受基础疾病、机体代谢水平低下以及合并多种用药等因素影响,发生药品不良反应的风险更大。老年慢病患者的用药特点明确、长期用药现状明显;要提倡慢性病长处方模式。


1.jpg

会议合影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年会由中国中药协会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金宇信康医学研究院承办、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益支持。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