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医大师李佃贵领衔千越医助手智能诊断平台获科技一等奖

郝健一2023-11-27 15:09:3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1-27 15:09:3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科技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在11月25日北京召开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学技术发展大会”颁奖仪式上,由第三届国医大师李佃贵领衔的“千越医助手智能诊断系统(平台)”科技项目获得一等奖。


IMG_1881_副本.JPG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创立的科学技术奖(经国家科技部立项,0244号),其宗旨是通过社会组织的平台,为医药科技成果交流与对接、推动相关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于行业的发展、进一步发挥好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助力国家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多做贡献。


IMG_2019_副本.JPG

图为一等奖获奖单位合影(国医大师李佃贵代表千越医助手智能诊断系统领奖右3)


本次获得一等奖的“千越医助手智能诊断系统(平台)”正是该会为推动中医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和应用模式而创新设立科技奖的具体实践的例证。


此前,9月19日在京举办的“千越医助手智能诊断系统申报科技创新奖专家论证会,为该项目申报“国家科技部立项—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技创新奖”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由河南千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研发自主出品的“智能诊疗系统+海量健康信息APP(平台)”,可为医疗机构、医疗人员、医疗培训教育机构、医药供应商、医疗健康企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以提高中国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整体效能。


IMG_2101_副本.JPG

图为获奖人合影


荣获此次科技创新奖一等奖的完成单位和主要完成人包括国医大师李佃贵、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陈虎 张玉卓),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董昌盛)、中国中医科学院(黄明达 庞丹丹)、河北省康复医院(刘新 宋帅 王海珍)、河南千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周向阳、 周印轩、 陈运红 、梁绍坤 、申彦菊 、侯秀伟)、世缘堂(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朱正高 高娃)、中关村炎黄中医药科技创新联盟(杨建宇)、内蒙古蒙中医针灸学会(曹世和)、呼和浩特市世和中医院(曹晓娟)。


b1614cae8aa1d5fdd376b7510f6b72c.jpg

图为张彦朝接受第一健康报道采访


本项目申报科技创新奖的推荐单位,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彦朝接受第一健康报道采访表示,希望项目落地方努力做好下一步规划,把智慧中医诊断方案惠及全国中医医疗机构。


62cbe9d2ec4992c3c45664be5a25d04.jpg

图为朱正高接受第一健康报道采访


该项目策划人朱正高则表示,获奖只是我们可喜的第一步,也是好的开端,下一步我们要更加努力的把这一好的实践成果,集中在河北省的地市、县域中医院、中医馆为试点,全面开展中医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服务,切实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实现全民健康的全面普及。


(责编 薄荷)


关键词:中医智慧医疗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