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务院支持北京扩大开放:健康医疗服务领域动能明显

康梅2023-11-24 09:31:5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1-24 09:31:5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开放(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11月23日,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深化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的批复对外公开发布。内容涉及“健康医疗服务领域”板块对外开放程度明显,第一健康报道梳理如下。


1700789873963.png



四条支持:


支持符合条件的外籍及港澳台医生在京开设诊所。


支持在京建立临床急需进口药械审批绿色通道。


支持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开展干细胞等临床试验。


支持干细胞与基因研发国际合作。


二条探索:


探索对干细胞与基因领域医药研发企业外籍及港澳台从业人员的股权激励方式。


探索健康医疗数据共建共享新模式,进一步加强临床医疗数据标准化和院际开放互通。


对中医药一条加快,一条搭建:


加快无疯牛病疫情禁令国家(地区)牛黄等牛源性中药材风险评估和检疫准入,服务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需求。


搭建中医药国际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中医药线上交易平台,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此外,


促进在京港澳企业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服务便利化。


对在京注册企业在我国境内获得上市许可的创新药械(大型医用设备除外),在指定医疗机构根据临床需求“随批随进”。


推动真实世界数据在医疗技术领域研究中的应用。


建立生物医药前沿领域多部门全流程协同监管体系。


依托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电子处方中心开展处方流转。


深化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国家综合创新试点,推广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试点成果,支持康复辅助器具研发运用对外合作,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


以我国加入药品检查合作计划(PIC/S)等为契机,推动有条件的企业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等国际合作,助力创新药品“走出去”。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