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模仿虎鹿熊猿鸟 五禽戏进校园

融媒体中心2019-04-15 15:13:0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4-15 15:13:0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健身(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


据中国体育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继2003年和2010年分别编创推出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等9种健身气功功法后,再次以科研课题方式组织编创了健身气功新功法,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经过多位专家严格评审,小学版、初中版和高中版校园五禽戏问世。


微信图片_20190415143757.jpg

图为教师培训班


校园五禽戏通过生动形象地模仿虎、鹿、熊、猿、鸟等五种动物的运动,时而憨态可掬,时而柔韧平衡,时而力量弹跳,让学生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长期习练。


日前,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和呼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教学团队胡汉书授课的小学版校园五禽戏推广活动,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进行。


在半天培训时间里,老师对整套动作进行了分解、讲解和示范,并带领大家反复练习,不时强调易错点,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博得现场学员们的欢迎和喜爱。


经过在校学生6个月的科学测试,显示对改善青少年心肺功能、提高身体素质、促进生长发育效果明显。


校园五禽戏推广教学,让学生们提高兴趣,在习练中得到快乐,获得健康。


微信图片_20190415150346.png


古代华佗今说


人要想身强体壮,减少疾病,延年益寿,最有效的办法是模仿虎鹿熊猴鸟。


五禽戏锻炼法,实际上就是五种动物的活动方式:一是虎,按虎的动作炼其四肢;二是鹿,按鹿的动作练其颈部;三是熊,按熊的动作炼其腰椎;四是猿,按猿的动作炼其关节;五是鸟,按鸟的动作飞炼其胸腔。


按这五种动物的动作,每天练上几次,就感到周身轻松,腹内欲食。如果有点不舒服,做上一番五禽戏把身体活动出汗,马上就会觉得好些。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模仿虎鹿熊猿鸟 五禽戏进校园

    模仿虎鹿熊猿鸟 五禽戏进校园

    聚焦健康中国 健身(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 据中国体育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继2003年和2010年分别编创推出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等9种健身气功功法后,再次以科研课题方式组织编创了...

    融媒体中心2019-04-15健康教育全民健身体育
  • 100万元捐赠 促进老年教育发展

    100万元捐赠 促进老年教育发展

    聚焦健康中国 大国养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日前,“2019中国老年教育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等业界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来自...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