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100万元捐赠 促进老年教育发展

韩琳2019-01-17 10:06:4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1-17 10:06:4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大国养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日前,“2019中国老年教育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等业界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来自老年教育领域的研究者、从业者、观察者和众多热心养老产业老年教育事业的相关人士也积极参与了本次论坛。


微信图片_20190117103033.png

论坛现场


刘维林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老年教育是公益性和非营利性的,现阶段老年教育工作已由教育部负责,主要针对人群是党政领导干部、老年人和青少年。当前,需要调整的是扩大老年教育覆盖范围,不仅包括健康教育,


还应涵盖文化、科技等方面,充分体现行业间的互通性,特别要在内容、教育方式及教材等方面展现活力与创新。


会上,老年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高澍苹发布“全国老年教育规划师”培养千人计划,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为促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并向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教育分会捐赠100万元。


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教育分会承办,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北科数智(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的“2019中国老年教育论坛”1月13日举办。


柯杨主任委员表示,老年教育作为一门交叉学科,与老年医学教育息息相关,加强老年医学教育发展研究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只有充分发挥老年教育的规范性、权威性和创新性,才能完美阐释出对生命的尊重和理解。


主题论坛上,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认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老年人的生活方式正在被重塑。当社会发展和生活方式发生天翻地覆变化时,老年人的养老观念也在与时俱进。老年人需要通过教育和社会保持互动,而非进入老龄期之后就开始和社会脱节。因此,对老年教育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于价值产业链两端。


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学习型社会研究院院长、老年教育分会专家委员张伟远专家委员强调,在互联网时代,老年信息技术教育是跨越隔代数字鸿沟的重要途径。通过系统信息教育,老年人不仅可以具备网络基本技术,还可以孕育一定的信息意识和信息素养,甚至可以发掘出自身对于信息技术的创新能力。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