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昨天,一场网络直播让300万人知晓“疫苗”接种

韩琳2020-04-26 16:21:4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4-26 16:21:4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20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网络直播圆满落幕


聚焦健康中国 疫苗接种(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在第34个“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到来之际,一场以“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活动在京举行。


未标题-1.jpg


直播活动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办、中国家庭报社联合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疫苗与免疫分会承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生而健康公益基金提供公益支持。


该直播活动目的旨在依托新媒体等多种传播媒介,广泛普及疫苗知识,提升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水平及重视程度。4月25日10:00-11:30,2020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网络直播在快手、人民直播、抖音、微博健康四大平台同步播出,北京电视台主持人丁一玲担任主持。


疫苗:人类的健康屏障


今年的“4·25”有着沉重的底色,在新冠病毒已构成全球大流行的形势下,世界各国都在紧锣密鼓地研发疫苗。


未标题-2.jpg


节目特别邀请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对疫苗的基本知识及国内新冠疫苗研发的进展进行介绍。她透露,从国家向WHO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开始,自己和团队就在进行疫苗的研究。3月16日开始Ⅰ期临床试验,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在第7天、第14天的都得到了医学的数据。在此基础上,团队开始了Ⅱ期临床试验,第二批508名志愿者目前处于观察期。


未标题-3.jpg


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哈切特介绍了国际上新冠疫苗研究的情况,他强调,“这场竞争是世界人民与病毒之间的竞争,我们需要比病毒的脚步更快。”


未标题-6.jpg


直播中,来自摩登天空氛围音乐厂牌SoundBlanc白的音乐人Janjee wang演唱了他为本次活动创作的歌曲《希望》。


未标题-8.jpg


作为当代儿童家长代表,网红妈妈小熊QQ糖、冯欣源在连线中分享了带孩子进行预防接种的经验。


未标题-7.jpg


针对网友普遍关心的问题如“国产疫苗和进口疫苗的区别与选择”“疫情之下的接种工作如何进行”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中华预防医学会疫苗与免疫分会主任委员王华庆主任医师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CEO塞斯·伯克利先生给予了详尽解答。


未标题-12.jpg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吴疆介绍了关于疫苗管理、配送的一些“冷知识”。他透露,目前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依靠一套先进的网络监控系统,对疫苗进行冷链全程监管。


活动还播放了关爱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大使——演员沙溢、胡可夫妻特别录制的视频,他们呼吁每个家庭积极参与预防接种。


每年的“4·25”既是广大儿童的节日,也是全国计划免疫工作者的节日。


未标题-14.jpg


作为本次活动的儿童代表,“Cindy”田雨橙代表接种疫苗的儿童发声:“研发疫苗的叔叔阿姨帮助我们抵挡了危险的病毒,让很多很多疾病不会再传染到我们身上。我希望叔叔阿姨们在战斗的时候,也要保护好自己。”


联合倡议:守护边远贫困山区儿童健康


目前,全国一共有接种单位10万多个,接种人员约24万人,边远、贫困地区和流动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更需要财力和精力的投入。


未标题-15.jpg


活动中,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晓峰联合发布“人人享有免疫预防行动”倡议,旨在号召各界关注边远贫困山区儿童的预防接种,让每一个孩子公平享受及时接种、规范接种、安全接种服务。


梁晓峰表示,“人人享有免疫预防行动”未来将为相关地区提供科研支持、引进帮扶资金、培训技术人才,努力扩大一批拯救生命的新疫苗和未充分利用的疫苗的接种覆盖率,有效地防止相应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拯救生命,减少疾病,让人们的生活更健康,促进我国预防接种事业的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健康中国建设。


未标题-17.jpg


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代表高力医生和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女士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高力在连线中指出,4月24日至30日这一周是2020年世界免疫周,WHO的目标是促进人们对免疫接种作为一种最具成本效益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的认识。疫苗可以有效保护所有人免受疫苗可预防疾病的侵害,使整个社区从中受益。


未标题-18.jpg


活动最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名誉会长王陇德发表讲话。他指出,无论是科学研究、疾病防控实践,还是人类发展的历史,都充分证明预防接种是防控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对疫苗的信赖和对疫苗安全的信心,做到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


上午11:30,“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2020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落下帷幕。


据统计,活动实时在线收看总人数近300万,获赞超20万。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