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球首支奥密克戎株灭活疫苗临床第一针开打

融媒体中心2022-05-02 16:48:30
健康阅读:
来源:健康时报

2022-05-02 16:48:3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苗(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健康时报)


5月2日,中国生物发布消息,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序贯免疫临床研究,于5月1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完成第一剂接种。这是全球首支进入临床试验的,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20220502022242329.png


此次奥株新冠疫苗临床研究将采用随机、双盲、队列研究的形式,在已完成2或3剂新冠疫苗接种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进行序贯免疫临床研究,评价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国药集团总工程师、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极快,多为隐匿传播,中国生物研发团队与病毒拼强度、拼速度,第一时间研发出奥株新冠疫苗,并完成工艺验证、多批规模化产品的制备、质量标准研究、动物体内安全性评价和免疫原性研究,现已进入最为关键的临床试验阶段。


中国生物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张云涛表示,奥株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的启动中国生物在抗击新冠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此次临床试验将在已接种2或3针新冠疫苗,及在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空白人群中开展,从而观察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据悉,中国生物在前期已上市原型株新冠灭活疫苗和完成贝塔、德尔塔变异株灭活疫苗研发的基础上,第一时间从香港大学引进奥密克戎变异毒株,2021年12月9日迅速启动了奥株疫苗研发。


4月12日,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两款奥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得香港大学及医管局港岛西医院联网研究伦理委员会的审查同意,并于4月13日获得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的临床试验批件,正式获准在香港开展新冠疫苗的序贯免疫临床研究。


4月26日,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奥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件。


4月29日,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两款奥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及国药中生生物技术研究院/新型疫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共计三款奥株新冠疫苗获阿联酋阿布扎比卫生部临床试验批件。这是中国生物奥株新冠疫苗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的重要进展。下一步,中国生物将积极深入高效推进各条技术路线奥株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工作。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