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国百强药企占比发布 国企10% 民企90%

韩琳2019-06-06 17:07:5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6-06 17:07:5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18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济南)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聚焦健康中国  药业(第一健康报道 济南 记者韩琳)


颁奖.jpg

图为活动现场


6月4日,主题为“诚信经营·传承创新 打造高品质医药产品”的“2018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济南)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济南市隆重举办。


王之光.jpg

图为王之光


会上,为了让与会者对当前医药形势更为了解,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之光在现场用百强医药企业数据分析了医药行业发展态势。


他指出,百强医药企业中,从所有制结构上来看,国有企业占10%,民营企业占90%;从分布区域来看,山东最多,其次是江苏、浙江和吉林;从内外资占比来看,国内药企占88%,外资(合资)占12%,从上市企业占比来看,上市企业达到69%。另外,连锁药店发展势头良好,连锁规模化将进一步加快,医疗器械与大健康产业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


该活动由全国工商联支持,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济南市工商联、济南市卫健委、北京泉练汇商医药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医药行业乃至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济南市副市长孙斌,济南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等领导嘉宾以及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各位副会长、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年度医药盛典。


第一健康报道聚焦论坛和圆桌会上官员与行家观点:


济南市市长孙述涛——


孙述涛.jpg

图为孙述涛


济南具有良好的医药产业发展基础、生态优势,一是底蕴深厚、医脉千秋——济南自古就是中医药学发展高地;二是资源富集、崛起成峰——济南是现代医药产业发展的丰厚沃土;三是携手并肩、共创辉煌——济南愿与各位共同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777


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


修涞贵.jpg

图为修涞贵


在新一轮医改形势下,刚需治疗性用药将成为重点趋势,创新将成为优质药企发展的主流方向,药企战略性的并购、重组、转型是必然的发展要求。无论外部环境如何改变,药企要做的是盯住自己那一亩三分地,用工匠精神把产品质量、疗效、成本这几个关键要素控制好,敬畏生命,敬畏健康,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的产品。


瑞康医药集团董事长韩旭——


韩旭1.jpg

图为韩旭


目前回款是医药商业的一个老大难问题,而且随着两票制、零加成等政策落地,账期越来越长,越来越难以解决,使得商业发展面临资金困境,供应链金融能够把企业的应收账款通过数字化的创新模式,让医院确认,在银行变成活钱,解决资金压力和周转。777


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孔泰——


与过去的各种药品采购模式相比,4+7有着本质的区别。一是更科学、更严谨,如准入标准的提高;二是有量的程度,中标企业在未来销售过程中能降低许多成本;三是有回款承诺,这也是招采方第一次放下身段,能缓解工商业压力、节省医保费用、解决医保压力,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