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吕梁山200护工北京就业脱贫月入3800

韩琳2017-12-12 19:22: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2-12 19:22: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脱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12月1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山西省吕梁市委、吕梁市人民政府在北京联合召开“吕梁山护工”北京就业推介会。来自吕梁大山的211名优秀护工首次走进北京的医院和家庭,开始走上勤劳致富奔小康。


图片3.png

签约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截至2017年11月底,已累计培训“吕梁山护工”21421人、实现就业10226人,贫困就业人员4136人。就业人员主要从事医疗陪护、养老陪护、月嫂育儿嫂、保洁等家政服务工作。其中北京就业1386人,月纯收入达到3800元以上,实现稳定就业脱贫。


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表示, 吕梁山护工是吕梁山贫困群众脱贫的一个好途径,一人培训、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将来还能实现整个家庭走出致富的路子。吕梁计划在五年内培训6万人就业。第一健康报道资料显示:当前,随着我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和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家庭服务业已经成为朝阳产业,护工就业前景十分广阔。调查显示,仅北京每年需要吕梁的月嫂、育儿嫂6000—8000人,老人陪护20000人以上,家政服务人员15000人以上。还有上海、天津、深圳等大城市,护工就业市场非常广阔。


图片2.png

图为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


国家卫生计生委作为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牵头联系单位,大力协调资源支持“吕梁山护工”发展,打造区域扶贫品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实现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志和底线目标,是我们党和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图片1.png

图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 


推介会上,60多家用工单位现场与吕梁市对接,安排211名吕梁山护工在京就业。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等部门领导出席,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家政协会、北京市家政协会以及在京60余家医疗、家政、养老、护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推介会上,吕梁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中国医院协会后勤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吕梁山护工就业合作协议;吕梁山护工培训学校和北京家政公司、养老陪护机构签订了就业合作协议;吕梁家政公司和北京家政公司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为211名立志在北京就业的优秀吕梁山护工全部找到了“婆家”。


2023
相关推荐
  • 吕梁山200护工北京就业脱贫月入3800

    吕梁山200护工北京就业脱贫月入3800

    聚焦健康中国 脱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12月1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山西省吕梁市委、吕梁市人民政府在北京联合召开“吕梁山护工”北京就业推介会。来自吕梁大山的211名...

    韩琳2017-12-12脱贫卫计委王培安
  • 我为什么在洋洞提倡移风易俗

    我为什么在洋洞提倡移风易俗

    ——李善富说让风俗回归纯真人心回归淳朴自然和谐 聚焦 移风易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通讯员张志远) 第一健康报道权威消息显示,2016年11月,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ldquo...

    第一健康报道2017-08-15脱贫移风易俗洋洞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