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潘德孚再论艾博拉来了怎么办?

2014-11-04 11:23:1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11-04 11:23:1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康梅


潘德浮:1935年出生,民间中医师,工作单位:温州市潘德孚中医诊所。温州市汉字现代化研究会会长、温师院教科所兼职研究员。行医45年,著有《潘德孚医话》、《治病的常识》。近几年从事生命医学的研究,著有《中医小故事》、《人体生命医学纲要》等(以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潘德浮


    艾博拉讲得很热闹了,我觉得需要大家明白几个道理:


假设,上帝先造好地球,或者,自然界是由宇宙大爆炸而来,在这个世界上,最先出现的生物是什么?那一定是最最简单的微生命,即病毒粒子。那么人类必然是大自然生物界最后出现的物种。因为,它是由无数病毒生命粒子组成的。现代医学把无数病因归结到病毒身上,以消灭病毒为目标,最后都失败了,其原因是什么?


“如果我们能正确解释大自然的规律,那么,所有的病毒菌都会从对抗转化为共存,从致命的异己生物体转化为活性细胞内难以发现间微粒。大概在遥远的未来在一个无病的世界里,细菌的后代将与人类和谐地生活于一种混合的细胞质内,这是一种人与细菌完全共生的现象。”(罗斯٠霍恩著:《现代医疗批判》第46页,上海三联书店,2005年6月)


读以上的研究结论,我们就应该想到,文中所说到的“遥远的未来”,实际就是很久很久以前。人类与微生物共生,早在几十几百万年前就这样了,岂是“遥远的未来”?这里的意思实际是讲:事实是已经共生了的,但要用现代科学证明“共生”,可能在“遥远的未来”。因为,现代科学被局限于物质层次,而共生现象的在生命层次发生的事,不是物质科学能证明得了的。所以,现代医疗的失败,是因为它的基础是解剖学,细菌学。解剖学研究的是尸体,细菌学研究的是微生物,都不是人的生命。


历史使人明智。


其实,无论什么微生物都不可怕,可怕的是现代主流医学变了样,变得越来越贪婪了。近几年借宣传,它不断推出新的微生物制造恐吓。自非典之后,有了禽流感、猪流感(甲流)、手足口病。既然这些病都不容易治疗,也就是没有特效药,那么宣传它们如何厉害的目的何在?答案是:卖达菲和疫苗。后来蜻蜒点水式地宣传了超级细菌,现在又要推出艾博拉了。


回想上个世纪初的结核病宣传,它又是如何被搞成世界性的防控,现在我们才知道:每个人的肺里,都有几百万结核菌,它们为什么不会使全世界人都患上结核病?而且,全世界还专门给患结核病的病人建立起防治院,很多国家对结核病人免费疗养,或优惠治疗。解放前后,又发生了白喉、脑炎等流行病疾病,西医也没法治疗,后由于中医介入,就给治愈了。


但上个世纪末的研究,微生物学家却发现,我们的咽喉中,本就有白喉、脑膜炎等细菌存在。这些细菌在没病是人身体里是干什么用的?当然是维护一个生态用的,即共生用的。现代医学利用人们还不知道这种共生现象的时候,鼓吹某种微生物的可怕,制造混乱,混水摸鱼。其目的为了什么?捞钱!捞钱是市场所必须的。但通过医疗来捞钱,却是现代主流医学的特色:它要了你的钱,又要了你的命!


这就是以前那些不断发生的流行病的原因,现在的艾博拉也是。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薄荷 



关键词:民间中医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