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民间中医潘德孚:艾博拉来了怎么办?

2014-11-04 10:59:1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11-04 10:59:1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康梅


潘德浮:1935年出生,民间中医师,工作单位:温州市潘德孚中医诊所。温州市汉字现代化研究会会长、温师院教科所兼职研究员。行医45年,著有《潘德孚医话》、《治病的常识》。近几年从事生命医学的研究,著有《中医小故事》、《人体生命医学纲要》等(以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IMG_7101.jpg


本文作者潘德浮在2013年民间中医大会资料片


细菌致病论是巴斯德提出来的。但公布之后“19世纪著名细菌学家罗伯特٠科克便提出了一系列的规则,它们以‘科克前提’而闻名。只有符合了这些前提,才能证明某种疾病是由某种细菌引起的。这些前提如下:


1.必须在所有疾病中都能找到致病的微菌(细菌),但健康者体内不能存在微菌。


2.细菌必须能从病人体内分离出来并能进行培养。


3.细菌必须能传染细新的宿主并能引起原来能引起的疾病。


4.必须证明宿主当时患有的疾病是由该种细菌引起的。


但是,一旦严格应用上述规则,就会发现细菌说前后不一致。因此,第三个前提又换了一种说法:细菌必须能在易感性强的宿主体内导致原来引起的疾病……”


科克为什么提出这些前提条件,而现在的卫生防控部门对这些前提又为什么置之不理?


当巴斯德提出细菌致病论之后,社会的实践发现有很多漏洞,很多情况下生病的病人,并不符合巴斯德的细菌感染之学说。因此,科克才提出了他的“前提”之说。于是,被制药公司雇佣的医学专家们不得不在这个基础上,制造出模棱两可的补充。这个补充到现在,什么前提都不说了,即使在健康者身体上已发现有某种细菌,仍可以成为疾病的传染源了。这就是现代医学的堕落。医学家把良心卖给制药公司了。


“至于医务人员中有人被制药公司所收买,那究竟是因为其自身的贪婪和堕落,还是因为存在上述的天真和无知,目前我还难以确定。但我认为大多数医生都太过于注重自己的个人利益,与世界也过于隔离,这使得他们根本无暇顾及自己是否已掉入世界最贪婪的制药业的陷阱。”(《现代医疗批判》第5页)


去年5月22日,中医国情调查组在中国社科院召开“记念人类战胜非典十周年论坛”,我发去一篇文章给他们拨冷水。我的意思是讲,没有非典,哪来战胜?道理有二:一、病人是发热去治疗的,那些专家没有说病人生非典,而是先用药退热,退不了热就乱用药把病人治死了。然后利用原来的X光片,说病人肺中有个阴影,根据此阴影解剖得到了非典病毒,这才掀起了“抗非典”活动。这种理由,叫“事后原因”,在法律上是站不个脚的。二、广州的非典病毒决不会跑到北京成为传染源。因为,这两地的气温、湿度相差很大。病毒是一种微生物,任何微生物的生命,都受温度、湿度的限制,不可能随便什么地方都可以生存。如果这位医学家能使同一种微生物在广州、北京同时生存,他要拿出凭据来。


现在的流行病都能在全世界到处“漫游”,是因为全世界都有一个在世卫组织统一指挥下的防控组织。所谓的非典、禽流感、猪流感、手足口病,以及过去的流脑、白喉、艾滋病、癌症、白血病等等,之所以“普及”全球,祸害全人类,无不都是“防控专家”们的“辛勤”劳动的成果!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薄荷)


 



关键词:民间中医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