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张魁方创新“生物酶”何以一枝独秀

周述峰 郝健一2023-08-14 12:06:5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8-14 12:06:5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专访生物酶首席专家四川省兴农生物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魁方


聚焦健康中国 民营经济(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采访述峰 撰稿郝健一)


生物酶是一种无毒、对环境友好的生物催化剂,其化学本质为蛋白质。


人类利用生物酶的历史已非常悠久,远在6000年前,巴比伦人已用麦芽酿造类似啤酒的饮料。5000年前,巴比伦人已懂得将乙醇转变为醋的方法,阿拉伯人利用羊胃膜凝乳酶制造干酪。


我国先民利用酶的历史也非常悠久,秦汉以前人们已掌握制造美味豆酱的方法。


生物酶由于其独特的生物学功能和酶催化的高效性,获得了广泛应用。当前生物酶已经在医疗,纺织,石油,食品和造纸等行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生物酶作为药物用于疾病治疗,已经应用到降压、凝血与抗凝血、抗感染、抗肿瘤等多种用途。


近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指出,“培育一批关键行业民营科技领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创新能力强的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在此背景下,第一健康报道应约线上采访了ZG生物酶平台运营中心负责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新兴经济产业研究所客座教授、四川省兴农生物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生物酶专家张魁方。


1.jpg

图为张魁方资料图


资料显示:张魁方,1952年4月生于成都市郊,1972年加入了共青团,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期后,曾组建联合化工厂并注册四川省龙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四川省兴农生物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健康报道:


张董好,您从一位村团支部书记到几家企业的董事长,几十年的市场转化功成名就,特别在“生物酶”这一领域发展呈一枝独秀。以您为例,请您谈一谈民营经济如何才能发展壮大?


张魁方:


应该说,“中国生物酶”是十年磨一剑的民营自主品牌,我们走过了集科研、工厂化生产、原材料基地(公司+农户)、资本运营、品牌化发展等一体化的实体经济产业发展之路。


特别在生物酶研发方面,我亲自带领研发团队(成员包括刘开宁、蔡云飞、张俊魁、张发魁)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了“生物酶”发明专利权,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把古老的生物酶科研开发推向了大健康大环保这一领域,使大家认识到“解开人类生命密码离不开生物酶,没有酶就没有生命活力”这一健康认知。


2.jpg

图为张魁方主持创业会


民营经济自身发展需要好的政策环境,民营企业家在选择项目时必须要具备战略眼光,不能只盯着眼前。生物酶这一领域有太多的前世今生,只有在“研发”上下足功夫,不断开发新产品,才能满足市场需要,企业才能长久发展。


第一健康报道:


生物酶市场是什么现状?它的应用领域有多大?


张魁方:


现代社会人人需要补充生物酶。如今科技发达,使生物酶在健康领域应用广泛。一方面是由于土地等环境污染严重,连空气中都有超标的毒素,农业生产中,大量使用化肥农药和使用化肥催长剂,从而造成很多的水果蔬菜和肉食品超过了安全食用的标准;另一方面,熟食化精细化加工过的食品(超过45度高温),使存在于食品里活性的酶减少或已没有了。


为了解决人体缺酶导致的亚健康问题,这就需要大量补充生物酶。我们公司研发团队根据古老传统秘方,结合现代技术,以大量食药同源的水果蔬菜、中草药为原料,用发酵型技术和大自然(发酵)的能量,培养出“中国生物酶”系列产品,填补了生物酶空缺,解决了人人需要补充生物酶和工农业生产的大量需求。


资料显示,生物酶是一种特殊的生物分子,它们在生物体内起着重要的催化作用。随着生物技术发展的进步,生物酶已经成为了一种重要的工业原料。它的应用领域涵盖了医药、食品、化妆品、洗涤剂、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由于生物酶具有高效性、专一性和可持续性等特点,因此它的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特别是在“绿色化学”的概念被提出后,更多的人开始意识到生物酶在工业生产中的重要性。 在未来,生物酶市场将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


第一健康报道:


您如何引导客户既是消费者又成为经营者从而扩大市场规模?


张魁方:


企业发展也要讲计划的,我们的发展模式首先以生物酶平台为运营中心,为会员(股东)提供管理和利益分配服务;同时平台支持和帮助会员股东按一个乡镇或一个社区开办代销馆店,实现统一的分配管理制度,把生物酶系列产品导向消费者。


3.jpg


第一健康报道:


为什么每个人都需要生物酶?它有哪些品类,对人体健康带来哪些好处?


张魁方:


酶是活性的催化剂蛋白质,我们生下来后,每个人体内就拥有5000种以上的自然合成酶,一生中就靠这5000种酶来维系着我们的生命。酶主要有两方面的作用:一是食物分解作用,将营养成分输送到全身的细胞中去,二是将体内的老化细胞和垃圾毒素排出体外。


如果人体体内酶流失严重,就会出现如从感冒发烧开始的各种疾患产生。一般来说,补充过生物酶的人不容易得感冒等症状,可以强化免疫力、净化血液的作用、恢复细胞复原的作用。


第一健康报道:


大健康产业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晴雨表,目前许多人投资该产业,您是较早一批投身这个产业的企业家,请您告诉投资人如何选择好项目?如何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张魁方:


我们研发的生物酶,以现代生物技术为支撑,沿袭老祖宗食药同源的传统技术、传统秘方,用大自然的能量,在特殊环境条件下打造的生物技术产业,是以计划经济思维发展起来的实体经济企业。


选择一个好的项目需要天时地利和对该项目对当今和未来市场的研判,我还是要强调无论什么项目,做企业必须要有战略眼光,科研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科研的重要支撑,当然,没有资金投入也干不成事。


我坚信,民营经济在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导下,我们的中国生物酶创新创业平台,一定能为空气的净化、健康环保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谢谢第一健康报道对我的采访。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