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将以数字烟花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融媒体中心2023-09-18 15:06:40
健康阅读:
来源:新华社

2023-09-18 15:06:4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亚运会(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 记者夏亮 冯源)


据新华社杭州9月17日电 璀璨的烟花往往是重大体育赛事开闭幕式的一大看点。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将改“实物烟花”为“数字烟花”,以此传递绿色环保理念,这是开幕式主创人员17日下午向媒体披露的。


1129868332_16949605327351n_副本.jpg

这是2022年3月30日拍摄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无人机照片)。2023年9月23日,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在这里举行。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总制作人沙晓岚介绍说,杭州亚运会秉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原则,将在开幕式这一全球聚焦的时刻,传递绿色环保的理念,这是改用“数字烟花”的原因。



“取消烟火燃放,我们下了很大的决心,因为只要燃放烟花,空中就一定会有烟尘、粉尘。”沙晓岚表示,通过数字科技,开幕式也能将灿烂的烟花呈现在现场观众和电视观众面前,特别是对电视观众而言,数字烟花的效果不亚于真实烟花。


沙晓岚透露,通过机位可以为观众展现不同角度的烟花效果,“我们用虚拟技术做的烟花可能更漂亮,因为平时看烟花大家都是仰视,而在电视里,观众可以俯视,有从上往下看的效果”。


(责编 薄荷)


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