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强调医院是守护健康的主阵地

康梅2023-09-15 14:45:3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9-15 14:45:3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发布会(第一健康报道上海 记者康梅)


推进医院健康促进,服务百姓健康。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国家卫健委在今天上午的专题发布会上提出:为了更好推动医院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更好建设健康中国,鼓励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工作。


23-2023-09-15-11-37-24.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医院是守护人民健康的主阵地,承担着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和健康教育等工作,在健康促进领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各级医院积极参与,从建设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强化健康教育、倡导健康文化以及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探索创新,将健康促进理念、政策融入到医院建设管理和服务全过程,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健康促进医院建设经验。


主题为“推进医院健康促进,服务百姓健康”的专题发布会9月15日在上海举办。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闻大翔、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邹和建、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张忠德、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谢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出席发布会。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