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2018年蒙医+中医药文化活动开幕

2018-07-02 16:47:32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7-02 16:47:3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通讯员梅刚)


7月1日,2018年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在呼和浩特开幕,12个盟市同时举行健康文化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是“中医中药中国行”第三个阶段活动——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的重要内容。


3.png

图为参会嘉宾领导


据了解,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内蒙古蒙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委承办,内蒙古医科大学、自治区蒙医学会、自治区中医学会协办。


活动现场,来自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等50名专家和300名医务人员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互动体验、健康讲座,发放科普资料,现场还进行蒙医药中医药成果展示。


内蒙古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表示,此次开展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是促进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提高民众健康文化素养的具体举措。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传播活动,推广蒙医药中医药的理念、知识、方法和产品,增进社会对蒙医药中医药的认知、认同,普及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凸显了蒙医药中医药影响力,增强百姓蒙医药中医药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蒙医药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氛围。


2.png

图为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乌兰


在2017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22个部委启动了“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内蒙古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乌兰表示,10年来内蒙古结合实际开展了“中医中药中国行·蒙医蒙药内蒙古行”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弘扬了蒙医药中医药文化,传播了蒙医药中医药知识,营造了全社会重视蒙医药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氛围,为蒙医药中医药事业的继承和发展,传播与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


1.png

图为开展健康文化活动


此外,内蒙古还将开展蒙医药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和蒙医药中医药知识进校园活动。各盟市在旗县级蒙医中医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蒙医中医综合服务区建设3个蒙医药中医药文化知识角,宣传普及蒙医药中医药科普知识,提高公民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推动蒙医药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