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2018首届中国脑病大会在京召开

2018-05-29 10:59:1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5-29 10:59:1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脑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5月25至27日,由中国脑病大会组委会联合中国中药协会、中华中医药协会、世界中医药协会联合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的以“专注脑病、中西融合、医药共生”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脑病大会在京召开。


大会现场.jpg

图为大会现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和中国中药协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等全国性学术团体领导以及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等著名专家出席了大会。同时,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临床医生、药物研发和基础医学领域专家约24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和交流,分享我国脑病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和新进展。


于.jpg

图为于文明副局长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文明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脑病大会发布了脑病领域最新临床用药指南,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国脑病领域在疾病诊断、中西医治疗、新药研发等各领域取得的成果,对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将对促进中西医结合,提高脑病防治能力和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院士.jpg

图为王永炎院士


“作为一个中医脑病领域工作多年的人,我深刻体会到中西结合、开放协作、多元融合的重要性,我深刻体会到分子、组学、光量子等技术对于疾病机制和药物开发的重要性,我也深刻体会到对中医传统理论的深入研究和领悟的重要性。不同的学科和观点,如同人生的不同阶段,对于一个生命而言既显示出冲突性,也体现了统一性。科学研究如人生之路,我相信生命哲学会蕴育伟大的科学发现。我期待本次大会是向此迈进的一个起点。”中国脑病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说。


田金洲.jpg

图为田金洲教授


中国脑病大会执行主席、东直门医院脑病专家田金洲教授表示,来自各地专家分别在脑血管病、认知障碍、运动障碍、心身医学、脑心同治、毒损脑络、头痛、眩晕、新药创制等领域进行专题论坛,既有前沿基础进展,又有现实临床成就;既有中西融合成果,又有医药共进收获,必将为我国脑病事业发展产生产生重要影响。


此外,2018中国脑病大会通过“群星璀璨”和“名家示范”的演讲,展现出“大师风采”和“百家争鸣”的景象。来自全国各地160余位中医、西医、药理、制药专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参会人员一起探索疾病诊疗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促进脑系统疾病中西医诊治新理论、新思路、新进展的形成。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