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郭长青当选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疼痛分会会长

晶晶2017-11-27 11:33: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1-27 11:33: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疼痛(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11月25日,“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疼痛分会成立大会暨全国中西医结合疼痛学术会议”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的300多名疼痛医学界的专家学者及学科代表出席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了解到,会议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主办,北京彭胜医院、北京彭胜国际三叉神经医学研究院承办。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郭长青当选为分会会长,北京彭胜医院院长彭胜当选为秘书长。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疼痛分会疼痛分会’成立后,将在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的统一领导下,团结全国疼痛医学界的专家学者和医务人员,凝聚疼痛学界的研究成果,继而转化为理论指导临床实践。同时,疼痛分会将集中研究优势,并将其转化为生产力,形成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学术队伍,为经方学术进步而开展诸项工作,从而推动我国疼痛医学的学科发展。”郭长青介绍了疼痛分会的学术职能和工作规化。

图为郭长青会长
           据了解,疼痛医学不仅是现代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传统医学十分重视的学科。传统中医针对疼痛的研究具有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而中西医结合治疗疼痛疾病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从中西医结合治疗疼痛疾病的角度深入研究与探索,才能认识到中西医结合治疗疼痛疾病的重要性;只有以疼痛疾病中西医结合治疗研究为突破口,才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相辅相并能促进传统医学在疼痛疾病治疗领域的发展。”彭胜指出中西医结合治疗疼痛疾病的重要作用。

图为彭胜秘书长
           同时,彭胜还表示,通过疼痛分会学术平台,我们一定能够将中西医结合治疗疼痛疾病研究与临床应用不断引向深入,及时推广中西医结合治疗疼痛常见病、多发病与疑难病的新经验、新成果,进一步推动疼痛学术进步与理论的提高,进而造福于广大疼痛疾病患者,为“健康中国”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于同期召开的“全国中西医结合疼痛学术会议”,郭长青表示,会议将疼痛医学界和中医药学界诸多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汇集在一起,相互交流、渗透,积极开展经方研究与应用等诸项工作,使经方学术研究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