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世卫:烟草是旧式经济代表与健康中国格格不入

2017-02-28 16:29:1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2-28 16:29: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烟草(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今天上午在北京办事处对媒体表示:烟草是旧式经济的代表;中国的国有烟草公司与由高附加值的创新产业和强大服务业驱动的未来经济模式格格不入;其发展高度依赖于中国烟民,阻碍着“健康中国2030”的实现。

施贺德博士提供给第一健康报道等媒体的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烟民达到3.3亿人口,被动吸烟者7.3亿人口,因烟草导致的各种疾病均呈上升趋势。

IMG_20170228_111435.jpg

图为活动现场 (九剑 摄)

继北京和深圳之后,3月1日上海市成为中国又一个出台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100%无烟政策的大城市。

施贺德博士说,生活在上海、深圳和北京的6000万人民(比许多国家的人口还多),现在可以享受无烟公共场所带来的好处。

在祝贺上海继北京和深圳之后步入世界控制烟草先进之列的同时,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在全中国,只有这三个城市出台了100%全面无烟的政策?是什么妨碍着其他13亿群众在工作场所、工厂、餐馆和购物区享受室内空气无烟的权利?

世卫组织资料显示:在实现中国梦和“健康中国2030”愿景的道路上,仍然存在一个明显障碍,它一直在对抗着中国公共卫生部门、倡导者和公众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世卫组织对此提出质疑和批评:这就是烟草经济!烟草是旧式经济的代表;中国的国有烟草公司与由高附加值的创新产业和强大服务业驱动的未来经济模式格格不入;其发展高度依赖于中国烟民,阻碍着“健康中国2030”的实现。在未来目标的框架下,中国的未来不应有烟草经济的容身之处。

中国烟草企业是维持以烟草生产和使用为基础的经济模式的既得利益者,它们左右着政府负责烟草控制的机构,烟草经济一直反对进一步提高烟草税和对烟草广告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cf0a898d55cb832948f980d8cb9ae078.jpg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世卫组织烟草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