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交通死亡和伤害规模已构成“公共卫生危机”

2016-05-24 10:30:5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5-24 10:30:5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道路安全促进可持续发展


聚焦 交通安全 (第一健康报道记者九剑 北京报道)

世卫组织专稿

北京,2016年5月24日——每年有125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伤害,另有2000-5000万人因道路交通碰撞遭受非致死性伤害。道路交通伤害是全球前十大死因,也是15-29岁人群死亡的主要原因。

“每一天在全球道路上发生的惨剧,是一个极为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称。

道路碰撞也造成了巨额经济损失:道路交通死亡和伤害约造成全球GDP损失3%,中低收入国家的GDP损失更是高达5%。

“如果一个国家有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死于道路伤害,这个国家是无法持续发展的。道路碰撞使家庭陷入贫困,使受害者失去谋生能力,使国家的卫生体系、社会和经济承受巨大的负担。”施贺德博士称。

去年,联合国通过了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年议程,共包含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项具体目标。其中,“健康和福祉”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明确要求在2020年将全球道路交通事故导致的死亡和伤害数量减半。

未标题-1.jpg

图为现场

今天,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举办题为“道路安全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议程”的卫生·对话。世卫组织的卫生·对话旨在就中国乃至世界面临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展开战略讨论。杨紫琼女士便是本活动讨论小组中的一员,她是国际汽车联合会(FIA)基金会道路安全行动的全球大使,也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亲善大使。

“在世界各地我都目睹了道路碰撞给人们生活造成的严重影响。促进全球道路安全,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年议程“改变世界”的愿景。我们必须马上行动,将道路安全作为全球的优先事项。”杨紫琼女士说道。

大量证据表明,使用各类干预手段,可减少道路交通意外导致的伤害和死亡风险,如立法,改善驾驶行为(如控制车速、使用安全带和儿童约束装置、禁止酒驾、佩戴头盔),提高车辆设计,改善道路基础设施等。

世卫组织估计,每年中国约有26万人死于道路意外。其中,约3/5为弱势的道路使用者——行人、自行车骑行者和摩托车骑行者。

“每年在全球发生的数百万例道路交通死伤是可以预防的。但这也意味着一旦我们利用更多的资源,以更大的决心改变这一现状,明天将会更美好更安全——我们完全做得到这一点。”施贺德博士说道。

关于世界卫生组织

世卫组织是联合国系统内的卫生指导与协调机构,负责在全球卫生健康相关工作中发挥领导作用,制定卫生健康研究议程,设立规范及标准,阐述循证的政策备选方案,向各国提供技术支持,以及监控和评估卫生健康趋势。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