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济南国医堂携百名名医首创中医文化节

2014-04-26 23:45:1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4-26 23:45: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段秀冬 摄影 九剑


记者从今天上午在泉城济南举办的“2014中国山东百名名老中医公益国医文化节”启动仪式了解到,以张伯礼、陈可冀2位院士为名誉主席总顾问的弘扬中医文化活动,从4月26日到5月12日历时16天连续举办,期间将举办“中国中医药文化论坛”“中国中医药文化学术报告会”“名老中医专题讲座”“百名中医专家学术成果展”“记者聚焦中国中医药文化”、“百名著名老中医大型健康公益义诊”等主题活动。


IMG_0255.jpg


国医堂南云生院长作报告


本届文化节的名誉主席中科院院士、我国著名老中医张伯礼教授在给大会的贺信中指出:中国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很多中医药文化的价值还远远没有得到挖掘;随着科学的进步和人们思维观念的不断更新,中国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面临着时代的挑战。济南国医堂医院主办这次文化盛会,是个利在当今、功在千秋的创举,将对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国中医药文化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IMG_0201.jpg


百名名医学术展示


IMG_0212.jpg


百名名医代表


济南国医堂医院是此次文化节的主办单位,南云生院长向来自北京各大媒体记者介绍说:以“国人国药国医堂济民济世济天下”为主题的中医文化节,在国内尚属首次;本届文化节旨在集成我国百名著名名老中医对于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学术成果,就进一步继承、发展和创新中国中医药文化等学术问题进行探讨。目的就是以传承和弘扬中国中医药文化以传统中医辨证施治结合现代医学辨病施治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让百名名老中医发挥重要作用。


IMG_0327.jpg


南云生院长接受媒体集体采访


齐鲁名医张志远教授、张灿教授、隗继武教授等资深中医药名家100余名出席开幕式,并将在济南国医堂开展学术交流诊疗活动来自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健康报、健康时报、环球时报、第一健康报道、中国中医药报、中国经济时报、凤凰网等媒体记者与1000余名嘉宾出席了大会。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薄荷 










关键词:中医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