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中医药标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康梅2023-07-19 10:42:3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7-19 10:42:3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标准(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网 7月1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外发布关于《中医药标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230719101659.png


通知就中医药标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指出:中医药标准定义是指中医药领域需要统一的技术要求,包括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


国家标准包括强制性国家标准、推荐性国家标准。


【适用范围】 提出,对满足基础通用、与强制性国家标准配套、对中医药行业起引领作用等需要的技术要求,可以制定推荐性国家标准。对没有推荐性国家标准、需要在中医药行业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可以制定行业标准。


【标准质量要求】 制定中医药标准应当在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和社会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调查论证,广泛征求意见,保证中医药标准的科学性、规范性、时效性,提高中医药标准质量。


详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中医药标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http://www.natcm.gov.cn/fajiansi/gongzuodongtai/2023-07-18/31299.html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