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管健民委员 体育教育的健身与尊师

2018-03-19 17:39:2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19 17:39:2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体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做好青少年的发展力度,让孩子们通过了解学习空手道、跆拳道,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能从中学会行为规范、礼仪规范,以及尊师重道等内容。青少年人群是我国发展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一环,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尤其是乡村青少年体育工作,对于建设体育强国意义重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


管健民.jpg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管健民十分关注青少年体育发展。


管健民认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体育人应当首先把孩子们的健康当作重要的事情,所以今后在发展全民健身的时候,更应多关注青少年体育运动。通过发展青少年体育,不仅可以改变青少年体质,也能发现更多的优秀后备运动人才,让这些青少年可以实现为国争光的梦想。


谈到青少年体育运动,管健民表示,乡村青少年是提高我国经常参加体育运动人口比例的重要一环。


他说:“青少年参与全民健身,最重要的是提供给青少年何种健身项目及内容,以及如何让孩子产生兴趣。而要想使孩子们对体育产生兴趣,我认为可以通过让他们了解每个项目的著名运动员,以及他们背后的故事,以榜样带动青少年对项目进行了解,从而有效地激发他们对运动项目的热情和兴趣,进而参与体育运动,完善其成长。”


目前,很多农村学校存在着没有体育教师,或是体育教师数量不足的问题。


对此,管健民表示,乡村体育教师队伍培养是一个亟须解决的问题。丰富学校的体育项目内容,也是促进青少年体育的重点工作。学校体育一定要是五花八门的,要让孩子有自己选择的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进行参与。


此外,管健民还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加大做好青少年的发展力度,让孩子们通过了解学习空手道、跆拳道,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能从中学会行为规范、礼仪规范,以及尊师重道等内容。而协会也将通过开展更多适合大众参与的比赛活动,让更多的人通过参与比赛,有获得感与满足感。


(资料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