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张敬:浅析自然疗法之美

张敬2023-06-25 15:05:1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6-25 15:05:1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生命健康(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本文作者为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自然疗法专委会副主任、入围健康人才榜人物,在三十余年的临床实践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人体自然疗法之法。


张 敬


二十一世纪是回归自然、顺应自然、崇尚自然、向自然要健康的时代,因此,必须转化固有的医学模式,变被动为主动,变有毒为无害,变痛苦为轻松,变依赖外因为启动内因,要让人们认识到,治疗疾病,除药物以外还有更广阔的领域——自然疗法、绿色疗法、自我防御、自我调节、自我修复。


微信图片_20230617091549.jpg

作者近照


大自然在赋予人类生命的同时,也赋予了生命以责任和使命。


人类生命对大自然承担的责任就是延缓衰老,使命就是健康身心(幸福),而衰老是一种疾病,是一种进行性、退化变质的疾病,它影响着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和每一个器官,在生命运行的过程中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形成各种各样的习惯,而习惯反过来又会控制生命行为,如果养成顺应自然规律的,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习惯,就一定会延缓衰老。相反如果违背了自然规律,就一定加速衰老。


生命是大自然的产物,要延缓衰老一定要顺应大自然。


所渭顺应自然,就是身体、心里、道德和精神上要与大自然和谐相处。顺应大自然者即可活到自然寿命,百病不生,无疾而终;逆反自然者定会自偿苦果,百病缠身,中途夭折,所谓英年早逝。所以说,顺应自然的健康方法就是自然疗法。


1687679602516.png


自然疗法就是一种非药物疗法,不动针、不用药,主要以养生保健治未病的调理手段,通过预防和促进人体自我修复的过程,来达到防治疾病目的的传统医学体系。包括饮食养生(食疗)、音乐疗法、茶艺(道)、书画艺术、心里保健、推拿按摩、刮痧拔罐、艾灸理疗、水疗、复元细胞浴、芳香疗法、健身气功、传统内家拳(太极、八卦掌、易筋经、五禽戏)等还有站桩、打坐、足底按摩、瑜伽等等,这些可以单独或结合应用。


自然疗法符合国家倡导的大健康理念。


世卫组织也极力推崇自然疗法。所谓大健康,就是自然疗法。大健康不是吃药打针,不是开刀手术,而是通过自身的自愈力来调动免疫功能,达到预防保健治未病的目的。


总而言之,自然疗法就是通过调整心里,调理生理,调节饮食来有效地启动、合理运用生命自然功能的健身方法,这三点应三管齐下,同时并举。


良好的心态,适宜的运动,合理的膳食,这样就可以把我们每个生命的健康机能最大化的发挥出来,不得病、少得病,为健康中国赓续华夏民族生生不息之道。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 张敬:浅析自然疗法之美

    张敬:浅析自然疗法之美

    聚焦健康中国 生命健康(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本文作者为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自然疗法专委会副主任、健康人才榜入围人物,在三十余年的临床实践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人体自然疗法之法。...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