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张伯礼院士亲导,科技部重大专项“智能中医云平台”研发完成

康梅2021-12-27 16:16:3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2-27 16:16:3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智慧中医(第一健康报道南京 记者康梅)


“科技部重大专项《大数据驱动的中医智能辅助诊断服务系统》是在张伯礼院士亲自指导下,由我国中医药权威研究机构—中国中医科学院牵头,整合国内权威技术、资源、平台及应用渠道等多方面优势开展的协作创新研究,该项目于2021年10月完成研发。”


12月26日在南京举办的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分会承办的“2021首届民间中医特色疗法高峰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领军人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药物专利信息资源重点研究室主任刘延淮在《世界传统药物专利数据库助力我国民族医药健康产业的利用和保护》主题报告中发布了上述消息。


 刘.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药物专利信息资源重点研究室主任刘延淮在大会现场作报告


刘延淮透露:智能中医云平台的项目宗旨是充分整合大规模的中医中药的临床数据和文献知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中医药相关大数据进行分析处理,通过互联网开展远程辅助医疗,提高医生诊断的正确率和诊病医疗水平,降低误诊率,并实现中医药远程咨询、健康服务,及中医药相关产品的网上方便购买、支付及配送。


1212.png

主题报告截图


目前,推广智能中医云平台第一期计划正在原川陕苏区革命根据地区域(巴中、达州、广元、绵阳、南充五个地级市和其下属的县、乡、村等)以及红军长征时期支持力度最大的甘孜、阿坝藏族自治区落实。


刘延淮说,这些地区许多是少数民族地区,大多环境恶劣、高山大川、荒漠草原,经济落后,交通不便,甚至地震频发,医疗条件差,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突出。智能中医云平台能为当地人民健康带来福音,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医疗保险超标、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希望中医药为人民健康和提高幸福生活指数作出更重要贡献。该项目将进一步在全国推广。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