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瑞康旅新宠,一起去喝“桦树汁”

郝健一2021-04-09 14:55:1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4-09 14:55:1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康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记者从北京国瑞信诚旅行社(010-67677210)了解到,今年5.1小长假被推崇的康养项目是,亲朋好友一同邀约去我国小兴安岭原始森林腹地亲身感受北国风光,品尝原汁原味”桦树汁“,享受林区康养带来的野趣原貌,不失为一次难得的旅行。


154483713_9_20190218085751209.jpg

这片林子就是白桦林


是什么原因让品尝“桦树汁”成为康养项目新宠?“桦树汁”又有哪些功效和营养成分?


网上资料显示,桦树是广泛分布于亚欧大陆高寒地带的树种,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桦树在春天最早发芽,秋天最后落叶。春天冰雪融化时,桦树根从开始解冻的土壤中大量吸收水分。桦树干中蓄积了一整个冬季的营养物质,被进入的水分充分溶解,便形成了桦树汁。在我国,桦树汁最充沛的地方在东北小兴安岭腹地的汤旺河谷原始森林。


154483713_15_20190218085752381.jpg

新鲜的桦树汁晶莹剔透


2021年春节前,国瑞信诚旅行社(咨询13901354464报名)的马玉福总经理就曾向中国中医科学院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的中医药专家讨教过“桦树汁”对人体的功效。


马玉福:采集“桦树汁”从每年5月1号到15号前后,是桦树从冬到春醒来最关键的日子,它的汁液其实是给桦树自身的营养物质,每棵树一年只能采集一次,不然这颗树就会死掉。桦树汁的功效除了教科书和网上传说的以外,我亲自体验使用后起到的作用对于抗衰老,清洁皮肤湿疹改善特别明显。


微信图片_20210409151510.jpg

马玉福总经理向宾客介绍采集桦树汁


对于“桦树汁”的营养成分,早在4年前,农夫山泉养生堂的科研团队就有定论,其董事长,入选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以18亿美元当选第1281位)的钟睒晱就谈到过:桦树汁富含人体与肌肤所需的多种维生素、18种氨基酸、11种脂肪酸和18种微量元素,包含抗氧化营养元素硒以及具有生物活性的钙、镁、钾等矿物质,给人体肌肤带来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409144929.jpg

美丽的汤旺河谷


马玉福谈到,5.1假期,紧紧抓住1-15号这些日子,正是桦树醒来的时候,其汁液新鲜,营养丰富,对于重视康养的爱好者,不是为一次难得的旅行。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端午养生触及衣食住行

    端午养生触及衣食住行

    聚焦健康中国 端午 (第一健康报道 作者武云龙) 暮去朝来,辛丑牛年端午又到了。“仲夏端午,烹鹜角黍”。今天必不可少的活动肯定是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 目前时值夏季,端...

    庞小路2021-06-14生态康养端午
  • 张海迪:增加服务供给,提高康复质量,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目标

    张海迪:增加服务供给,提高康复质量,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目标

    聚焦健康中国 康复 (第一健康报道青岛 记者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6.2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举行首次全体大会。 会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发言,她指出,...

    庞小路2021-06-02生态康养人民健康
  • 依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依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依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医药法执法检查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为推动中医药法的深入贯彻实施,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

    庞小路2021-05-26生态中医人民健康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