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掌握这几步,头皮轻爽脸不垂!

融媒体中心2021-03-01 18:34:1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3-01 18:34:1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护发(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首先,人的衰老是从头皮开始的。如果你最近面部线条不明显,脸部的皮肤也随之下垂、衰老,法令纹、鱼尾纹、表情纹、颈纹也都会悄悄的爬上你的脸,这可能是头皮下垂了,因为头皮和脸皮是一张皮。


微信图片_20210301183917.jpg


头皮是人类皮肤的总中枢,控制着全身皮肤的弹性。它还非常薄,仅次于人体最薄的眼睑之后,即使躲藏在头发之下,依然脆弱易受伤。头皮衰老的速度非常快,是脸部肌肤的6倍,身体肌肤的12倍。因而,头皮问题是人体肌肤衰老的关键所在。


健康的头皮环境是头发生长最完美的温床。一般情况下,健康头皮和毛发的PH值都是5.0-5.6,处于弱酸性环境中。这样的弱酸性环境可以抑制细菌生长,给头皮一个抵御细菌滋生的屏障。一旦弱酸性环境遭到破坏, 就会出现异常的头油、头干、头屑、瘙痒、掉发、灰白发现象。


所以只要头皮紧致了,皮肤自然会提升起来,皱纹就会减少,脸皮也变得光滑紧致,整个人就会显得年轻许多,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做好头皮护理,放松解压,让我们来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10301183907.jpg


第一步  洗头前先用梳子把头发梳顺,尤其是长发飘飘的仙女们。


微信图片_20210301190017.jpg


第二步 用水把头发全部弄湿,从头皮到发捎,才可以用洗发水哦。水温要适中,不可过凉过热,大约35~40℃即可。


微信图片_20210301190023.jpg


第三步  洗发水用手打成泡沫再涂在头发上,一定要用手指肚或者专业洗头刷来顺时针或者逆时针进行头皮轻度按摩,达到清洁头皮效果。切记不可用直接大力抓挠,会造成头皮擦伤及毛囊炎症。


微信图片_20210301183923.jpg


第四步   等泡沫在头发上至少三分钟的时间,这三分钟都要一直画圈按,然后再用清水把头发彻底地冲洗干净。洗两遍头发。


微信图片_20210301183929.jpg


第五步  护发素/发膜要抹在耳朵以下的头发至发捎。不要碰到头皮!华润武钢总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胡志国也曾解答说:只有专业的头皮发膜才能直接用到头皮上,头皮专用发膜一般具有舒缓作用,就如同给头皮做SPA。


微信图片_20210301183935.jpg


第六步   吹头发之前先吸干  吹头发之前使用吸水性较高,柔软、干净的毛巾擦拭头发,能够将湿发中大量的水分带走。 注意用毛巾擦干头发最好是只用用发梢向发根拍打的方式,不要直接揉擦。


微信图片_20210301183942.jpg


第七步    吹风机跟头发保持15cm距离,顺着生长方向吹会更柔顺哦~先吹发根再吹发捎。


微信图片_20210301183948.jpg


第八步   洗头频率别太勤,一般一周保持在3~4次即可,如果每天洗头会对头发造成损害,由于洗头太频繁会将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从而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这样反而对头发不利。


微信图片_20210301183955.jpg


第九步   不要将头发长时间梳的太紧,适当梳头可促进血液循环,但不要太频繁哦~


(责编 萬言)


2023
相关推荐
  • 掌握这几步,头皮轻爽脸不垂!

    掌握这几步,头皮轻爽脸不垂!

    掌握这几步,头皮轻爽脸不垂! 聚焦健康中国 护发(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首先,人的衰老是从头皮开始的。如果你最近面部线条不明显,脸部的皮肤也随之下垂、衰老,法令纹、鱼尾纹、表情纹、颈纹也都会悄...

    融媒体中心2021-03-01健康中国 康养 抗衰老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