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聚焦“首届儿童中医眼保健高峰论坛”11月4日将在京揭幕

康梅2020-10-22 13:08:3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0-22 13:08:3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论坛(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全社会期待已久的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首届儿童中医眼保健高峰论坛”将于11月4日在北京揭幕。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我国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青少年近视问题已经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社会问题。


3-1.jpg

网络资料图


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是一项系统工程,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对于推动眼科健康事业发展具有指导作用。


如何用中医手法改善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既是各级政府应尽之责,也是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的应尽之事。在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的关注指导下,中医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成立。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11月4日召开的中医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将把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做为首要任务,采取中医调理手段坚决遏制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势头,助力孩子的眼健康。


3-2.jpg

图为王秀琴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中医保健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王秀琴对第一健康报道表示:专委会集合了全国中医儿童保健领域众多名家,围绕"一切为了儿童健康成长”的办会宗旨,以传承推广传统中医理念结合现代调理方式方法为手段,团结全国中医儿童保健各界会员,搭建儿童中医保健平台。2020年“首届儿童中医眼保健高峰论坛”就是在此平台上应运而生。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专委会今后的工作就是挖掘散落在中医古籍中的育儿精要,民间独有的特色方法,并结合中医儿童保健的人才培养机制,推动中医儿童保健行业的人才提升、交流和发展,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宝贵的儿童保健理念和方法,传播到千万家庭,助力孩子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