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在线访谈 做健康老人

融媒体中心2019-06-17 21:24: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6-17 21:24: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访谈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健康,是保障老年人独立自主和参与社会的重要基础;推进健康老龄化,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长久之计。


6月10日-16日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组织开展的“老年健康宣传周”。


国家卫生健康委在线访谈实录:


任嘉霖(主持人):


加强老年人健康教育,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增加老年人的健康知识,对于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非常重要。


未标题-2.jpg

图为于普林


于普林(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第九届主任委员、北京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副所长):


客观说,人口老龄化是社会成功的标志,在这个过程中,人们认为老,可能就是一个负性的东西,但是我们现在要把负性的东西转为正面的东西,人人享有健康长寿就是一个成功标志。


作为社会来说,一个成功的人口老龄化社会就是一个成功的标志。所以,在衰老的过程中,我们怎么来认识衰老的过程,认识生命的全过程是非常重要的。


未标题-1.jpg

图为李志新


李志新(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书记):


老年人也应该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重,老年人因生理、心理方面的改变,会出现一些相应的身体机能上的改变,影响饮食,造成进食量减少,机体抵抗力下降。科学的运动,吃动两平衡,保持健康的体重是对自身身体机能一个有效地保护。


未标题-3.jpg

图为李娟


李娟(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老年心理研究中心主任):


人的认知功能,包括记忆力在内,伴随增龄是在缓慢下降的。老年人的认知功能、记忆能力,这都是大脑的功能,这些功能包括大脑的结构,都是具有可塑性,尽管老了依旧是可塑性的。


合理的膳食,科学的运动,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戒烟限酒,是老龄最好的一种状态。


人口老龄化是近几年来的一个现象,并非是一个持久的局面,中国作为老年人口大国,也会是作为健康老年人口大国。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国家卫健委在线访谈 做健康老人

    国家卫健委在线访谈 做健康老人

    聚焦健康中国 访谈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健康,是保障老年人独立自主和参与社会的重要基础;推进健康老龄化,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长久之计...

    融媒体中心2019-06-17访谈健康中国卫健委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