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与光大银行在社区办讲座

马源2019-05-29 11:44:3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5-29 11:44:3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养生 (第一健康报道 北京 实习记者马源)


5月28日,由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光大银行联合主办的中医养生讲座义诊活动在朝阳区万象新天社区举办。


著名中医孙桂芝的传承人——北京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刘声应邀为社区老年人主讲四季养生知识并义诊。


370c50bb2ed05703d98fdf3d5e35fb2.jpg

图为活动现场


刘声说:春应肝而养生,夏应心而养长,长夏应脾而变化,秋应肺而养收,冬应肾而养藏,古法养生修身,中医医病益性。


依据老年人体质来选择不同的锻炼方式,保持乐观的心态,是铸造健康体魄最为关键。人体的个体特征决定着人体对疾病的易感性和倾向性,一旦上了年纪,身体的各个机能都处于下滑状态,故而养生是一个必要阶段必要行动的事情。刘声表示。


根据不不同的时令节气,对身体机能做到一个变通式的保养,以致达到身体机能最佳的状态。


活动中刘声主任用趣味的四时养生法与老人们进行了互动。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