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陈珞珈:中医馆养生馆迎来机遇也面临挑战

康梅2023-10-31 17:34:5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0-31 17:34:5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养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10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与国家开放大学生命健康学院主办,河南未来星机器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中医馆保健养生馆经营管理经验交流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十几位中医馆养生馆的负责人到会做了精彩的接地气的经验报告,来自全国各地三百余位中医馆保健养生馆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未标题-17.png

图为大会会场


未标题-18.png

陈珞珈会长主持会议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陈珞珈会长做了“我国中医馆养生馆的现状、问题与发展”的报告,他介绍,全国共有民营中医馆4.8万家,中医养生保健企业门店505万家,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未标题-19.png

陈珞珈会长做主题报告


陈珞珈会长表示,中医馆包括设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的公立中医馆,以及社会力量开办的中医类门诊部和诊所。截至2022年底,全国共有中医馆5.4万家,中医馆从业人员35.7万人,馆数和人员数比2019年增长30%左右。


中医馆一是具有明显的市场特征,全国民营中医馆4.8万家,占总数的88.9%


二是具有明显的专科特征,全国专科中医馆3.7万家,占总数的68.5%


三是消费者日趋年轻化,追求高品质优质服务的高端人群和年轻消费群体越来越多


2020年健康产业市场总额已突破10万亿元,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目光瞄向中医药健康产业。截至2020年底,全国约有505万家养生保健企业和门店从业人员近3000万。他认为,中医馆养生馆发展迎来机遇也面临挑战,要走专科专技专法之路,差异化发展,研发好产品,下沉做康养,用中医保健服务拉动消费。同时,要合法依规,才能可持续的发展。


(责编 薄荷)


关键词:中医养生康养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