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精准防控 保障菜篮子安全

苏涵2021-12-30 11:04:3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2-30 11:04:3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联防联控(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 苏涵)


“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近日我们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立与运行技术指南》、《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集中监管仓数据要求》,《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打开各省级平台端口的对接说明》等三个文件,科学的指导各地集中监管仓的建立、运行和数据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国已建立1205个集中监管仓,覆盖27个省份的948个区县。其中,14个省(区、市)已经将集中监管仓视频接入全国平台,实现网络巡查、及时风险预警。”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副司长党倩英12月2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


微信图片_20211230110025.jpg

现场图片


第一健康报道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人物同防”的工作要求,采取多种措施,严密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措施。


党倩英:


一是严格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二是及时有效开展涉疫食品排查。三是加强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四是加强集中监管仓规范化建设。


不断提高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和涉疫食品排查管控工作的执行力和精准度,全力守住严防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市场监管防线。


微信图片_20211230110019.jpg

网络图片资料


在口岸环节,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李政良也提到,海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一是严格口岸卫生检疫,二是加强入境货物检疫。


微信图片_20211230110009.jpg

网络图片资料


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和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口岸环节的监测检测和预防性消毒监督工作。强化境外源头管控,对境外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发生员工聚集性感染的,及时采取暂停进口的措施。


同时,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监测检测工作,对检出阳性的,及时采取暂停进口申报的紧急预防性措施。三是严格做好入境客运航空器终末消毒的监督工作。四是严格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


食品是节日期间流通最大的品类,加强重点食品监管,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加大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力度,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确保老百姓的菜篮子安全。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