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协和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成立

郝健一2021-12-27 17:03:5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2-27 17:03: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人才(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微信图片_20211227164605.jpg


2021年12月26日上午,北京协和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协和医学院壹号礼堂正式揭牌,标志着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开启了新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227164621.jpg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批示。马晓伟指出,北京协和医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重大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学习研究宣传,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和传承百年协和的优秀基因和精神内核。


微信图片_20211227164732.jpg


王辰院校长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决定、领导班子任职决定、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委员会的决定。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由院校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兼任院长,知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北京协和医学院兼职教授王韶兴任学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微信图片_20211227164742.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致辞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政治引领、开放办院、协同育人、服务社会上下功夫,聚焦马克思主义在卫生健康领域的运用规律研究,健全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特色医学人文学科建设,发挥最高医学研究机构和最高医学教育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政治建院,人才强院,管理兴院,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政治导向和办学原则,努力建成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图片_20211227164750.jpg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宋凌云表示,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体现了协和医学院党委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期望协和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把推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作为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首要职责;把加强特色研究阐释作为强院兴院的重要支撑。教育部社科司始终关注,并将积极支持协和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27164801.jpg


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组长靳诺表示,北京协和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将在推进全国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把思政课办好办强,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11227164816.jpg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致辞,代表兄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我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北京协和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抓住当前发展的大好时机,系统谋划,开局布阵,培育和树立医学院校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优质品牌。


微信图片_20211227164825.jpg


院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姚建红发言,阐述了院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性,明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定位。表示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予以建设,充分发挥院校特色优势,抓住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卫生健康政策研究重点,以全新思路和得力举措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学习、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为国家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高层次医学人才,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27164836.jpg


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司局领导,北京市有关领导,兄弟院校、科研单位代表,院校的老领导、老专家,全体院校领导,院校各所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校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校党委副书记王云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27164844.jpg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