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贵州全面建成生态文明四梁八柱制度框架

康梅2021-07-08 09:03:2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7-08 09:03:2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生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12日至13日在贵州省会贵阳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主办单位为外交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国家有关部门为论坛的指导单位。论坛将邀请中外领导人、国内外一流专家、国际组织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嘉宾规模500人左右。


12-2021-07-07-10-00-39.jpg


据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贵州省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介绍,今年论坛活动在内容设计上,分为“会、展、招”三个板块,包含论坛会议活动、展览展示展销、绿色产业招商系列活动。其中会议活动主要策划有开幕式、闭幕式、主题论坛、会见活动、国际咨询会会议、主宾省(福建省)系列活动、生态文明示范点参观等;展览展示展销主要策划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绿色产品展销及贸易洽谈;绿色产业招商主要策划绿色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和项目集中签约。


据悉,贵州成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以后,生态文明建设成绩显著。


bf2a7f404b3d4833ac77d4ea430dba23.jpeg

大美贵州摄影资料图


贵州经济增速在过去的40个季度连续位居全国前三位、其中3年经济增速居全国第一位,绿色经济占GDP的比重达到42%,同时生态环境指标持续向好并保持在全国前列,森林覆盖率达到61.51%,县城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9.4%,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保持在100%,世界自然遗产地达到4个、居全国第一位,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居全国第二位。


卢雍政表示,生态文明四梁八柱的制度框架在贵州已经全面建立。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