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柞水木耳打造国家地理标志品牌已成气候

九剑2020-09-17 17:03:4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9-17 17:03:4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20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暨柞水“小木耳 大产业”招商大会在柞水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食用菌(第一健康报道柞水县 记者九剑)

 

地处秦岭国家中央公园核心区的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气候地理条件优越,植被覆盖率高达88%,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5万个以上,被中国气象协会评为“中国天然氧吧”。

 

 微信图片_20200917180621.jpg

柞水县金米村木耳大棚

 

其代表性农产品-柞水木耳,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入选“2019年全国十大产业扶贫案例”。

 

今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柞水考察脱贫攻坚时夸赞柞水把“小木耳做成了大产业”。

 

1125897513_15876525883901n.jpeg

2020年4月20日考察柞水县金米村木耳大棚(资料图)

 

为把总书记赞誉的愿景早日实现,以“小木耳大产业”为主题的2020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暨柞水“小木耳 大产业”招商推介大会9月17日上午在柞水县麓苑大酒店隆重举办。

 

微信图片_20200917163908.jpg

大会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了解到,脱贫攻坚战役以来,柞水县围绕产业发展要求,建设了西川、金米两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引入了吉林农业大学、陕西省科学院等科研团队,建立了李玉院士工作站、木耳技术研发中心、木耳大数据中心等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平台,建成了1500个木耳大棚、年产2000万袋的5个菌包生产厂和10条木耳分拣包装生产线,引进了中博农业等7家木耳龙头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917163853.jpg

省市县领导参观木耳产业大会展台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宣布大会正式开幕,商洛市市委副书记李豫琦主持大会。该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思光、省供销社主任杨效宏、商洛市委书记郭永红分别代表省、市致辞,柞水县委书记陈璇代表柞水县致辞,柞水县政府县长崔孝栓就柞水木耳品牌和全产业链项目在大会上作了推介,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讲话并现场授牌,授予商洛市“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市”,授予柞水县“全国优质木耳基地县”,商洛市副市长李育江、柞水县县长崔孝栓接牌。大会现场还进行了两轮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17163630.jpg

李玉院士作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在会上做了“我国木耳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主题报告。

 

第一健康报道采访大会获悉,为了给木耳产业保驾护航,柞水县坚持精细布局,合理配置资源,逐步扩大栽培体量,打造了三大流域“千万袋木耳产业带”、木耳产业专业村、“万袋”种植户于一体的木耳产业发展新格局。目前,柞水县为木耳产业升级搭建了“四个中心”,“三个基地”创业平台。强化品牌和地理产品标志保护,健全质量追溯体系,做到产品、技术、质量、销售、物流“五统一”,确保木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引导企业筹建电商孵化园,用好木耳大数据平台,真正让互联网成为木耳销售的“主阵地”,电商带货成为木耳营销的“强磁场”。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