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新闻联播|“生生之道践行路径”研讨会在京举办

周述峰2021-09-29 15:18:4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9-29 15:18:4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联播(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视频部)


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生命健康专业委员会主办,国家开放大学生命健康学院、广东省中医院、无锡李同丰中医医院、北京甫济堂、众国国嘉北京抗衰老医学研究中心协办,第一健康报道媒体支持的第二届换届会议暨“生生之道”的践行路径”研讨会9月19日上午在中国中医科学院隆重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中国社科中医国情调研组组长陈其广、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杨金生等嘉宾应邀与来自全国中医药界知名人士近百人出席活动。


生命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学阳教授致辞时表示,生命健康专业委员会是国医大师陆广莘教授生前申请成立的,陆广莘是当代中国著名的中医理论家、思想家、临床家,中国健康医学理论的奠基人。                       


生命健康专业委员秘书长李海玉就换届工作向大会做报告,她说陆广莘提出的中医学是一门健康医学、生生之学,是健康生态、创生性实践的智慧学,是未来医学发展方向。生命健康专业委员会发起本次研讨会,就是要集中医药专家与社会各界的智慧,探讨生生之道在新时代的践行路径,落实生生之道,这是健康医学模式真正实现的关键,也是推进全民健康的前提。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以及⻄南⼤学的教授、研究员们也结合自身学术研究,对生生医学在各领域的运用策略、场景和模式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出品:健一传媒

监制:九剑

配音:小路

文案:康梅

视像:述峰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