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办|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启动

庞小路2020-07-27 18:07:1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7-27 18:07:1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防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综合消息,7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历57例。其中新疆新增41例,辽宁新增14例,吉林新增2例。新疆新增41例,为疫情发生以来最高单日新增。大连新增14例,大连疫情传染链条已经扩散至东北三省。


微信图片_20200727180539.jpg

图为大连一社区居民等待核酸检测


27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称,2020年7月26日下午,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一名港籍货车司机朱某康在香港确诊新冠肺炎。经查,该司机按照相关豁免政策,于7月18日20时31分从文锦渡口岸入境,入境时核酸检测阴性;7月22日19时26分从文锦渡口岸返回香港,7月26日确诊。


近日以来,全国局部地区继续出现散发病历,并且确诊人数也在增长,疫情防抗形势依然持续存在。


第一健康报道从相关部委了解到,为做好今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中医药局等负责布控的职能工作已经启动。


2007111922849225_2.jpg


在国务院办公厅今天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中,特别提到“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2020年下半年六大方面26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是压实“四方责任”,做好“五有三严”(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隔离转运安排,严格发热门诊设置管理、严肃流行病学调查、严防医院院内感染)等工作。


通知明确要指导各地提早制定具体方案,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传染病等重大疫情救治机制。推动地方做好为慢性病患者开具长期处方服务工作。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