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实行最严复工“一楼一企一策”专家建议+一方

康梅2020-02-25 16:33:4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25 16:33:4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北京防控(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综合消息,2月24日下午,北京召开“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00225151434.jpg

直播截图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素芳表示, 针对北京服务业占比超8成的特点,要把商务楼宇疫情防控作为重点来抓。要求实行“一楼一企一策”,督促楼宇管理方和楼宇内办公企业采取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精准、精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对此,中医世家吕嘉戈先生提出,除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人人落实外,建议中小企业主和掌门人还要借鉴北大资源集团的做法,每天早晨由单位专人给所有上班员工熬制中药汤剂,未病先防新冠肺炎。

 

微信图片_20200225145855.jpg

喝咖啡改为喝中药 北大健康所吴亚萍供图

 

吕嘉戈说:复工后,企业最怕员工感染病毒,所以愿企业都重视员工的健康,“支锅“煎中药为员工保健康!也是落实中央精神最有效的保障,将预防关口前移,避免小病酿成大疫。

 

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委书记余艳红早前表示“新冠肺炎的救治实践显示,中医药早期介入、中西医结合治疗,是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的一个重要方法,也是这次救治工作的一大特点。”

 

吕嘉戈推荐彭小周中医师预防肺炎方:

 

黄芩8g、金银花10g、蒲公英10g、桔梗10g、陈皮10g、芦根10g、鱼腥草10g、麻黄5g、杏仁10g、甘草10g、石膏10g、藿香10g、桂枝5g、白术10g、钩藤6g、青蒿5g、枇杷叶10g、桑白皮10g,水煎服。(石膏先煎钩藤后下)

 

 微信图片_20200225153640.jpg


安国某村委会门口支锅熬药 村民带暖水壶领取中药汤

  图片源自药都办

 

另据河北方志安国介绍:本域城乡,中药防控,村村支锅熬汤,百企送药乡中。居汉母女,回乡发病,河北首例痊愈,中西结合神功。神农百草,杏林橘井,避瘟灭疫佑民,魑魅魍魉荡平。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