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长春中大附院线上基层医生中医药服务能力培训开班

时讯2022-06-14 11:42:5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6-14 11:42:5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能力培训(第一健康报道长春 记者时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生的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中医学术争鸣和理论创新,为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做出贡献,以具有临床经验和教学能力的中青年中医为骨干力量,为基层医生提供多学科、多样化的丰富课程,真正起到提高中医整体水平的作用。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药临床研究分会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基层医生中医药服务能力培训班第一期——消化病系列讲坛6月13日晚19:00在线上举行。


 1.jpg

图为李霞


本次培训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展开,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中心李霞教授主持开班培训;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肝脾胃病科副主任邓厚波、肝脾胃病科医生李婷、《中医诊断学》课程负责人熊丽辉分别为大家做了《浅谈“泄泻”的经方治疗》、《胃痛的基层中医治疗》、《以脉诊为导向的CAG的证素辨证治疗探讨》等中医药适宜技术的专题课程培训。


授课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实用经验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深入浅出,便于掌握,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普遍反映对开展中医药临床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15646.jpg


李霞教授表示,举办这样的专业培训,一方面可以推动中医药各项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引导基层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准确性,另一方面可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基层中医药服务人员能力进一步提升。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继续举办,有效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中医药研究与交流,是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药临床研究分会主办该次活动的目的。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