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分享互联网医院经验,众多医疗机构圈定网民患者

韩琳2021-05-16 22:23: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5-16 22:23: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智慧医疗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互联网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健康中国行活动首站活动纪实
 

未标题-1.jpg

图为活动现场


5月16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互联网医院分会主办,中日友好医院互联网医院承办,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国家卫健委基层远程医疗发展指导中心协办,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分司上海分公司全程赞助的互联网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健康中国行活动首站活动在北京举办。会议围绕互联网医院高质量发展,聚集互联网+医疗领域的突出问题,组织基层专家相互交流优秀案例和成功经验,为推进互联网医疗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部分驻京、省市医院领导,互联网医院负责人,互联网医疗相关机构管理者,共计300多人参加。


图片2.png

图为文俭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互联网医院分会文俭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医院分会于2019年7月在海南正式成立,是中国首家互联医院分会行业学术组织,汇聚了国内著名院士、大型三甲医院院长,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医药电子商务企业负责人,以及医疗管理、临床医学、信息技术等领域专家,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影响力。分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引领作用,牵头组织相关专家直接参加地方政府承担的国家互联网医疗试点项目的论证工作,得到广泛采纳和运用。


首届中国互联网医院大会,线上参与人数达100万人次。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在线服务用户上亿人次。


为了更好地发挥行业学会的职能作用,结合当前互联网+医疗发展现状特点,今年,我们组织开展“健康中国行”活动,对互联网+医疗机构进行走访观摩、经验交流和宣传推广,推动互联网医院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共同把互联网+健康事业向更高层次推进。


未标题-5.jpg

图为黄卫东


新疆佳音医院创始人黄卫东院长,通过在线方式,就互联网医院带来的分级诊疗和智慧决策,从互联网+医疗的背景、智慧数字医院的建设、分级诊疗与智慧决策、互联网医院发展愿景四个方面,从政策制度、发展历程、服务模式、建设原则、建设经验、决策流程、远景规划等多方面分享了经验。


未标题-6.jpg

图为梁新亮


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事业发展部梁新亮主任,围绕“基于互联网思维的医疗健康服务模式构建与探索”这一主题,介绍他们的经验做法。该院2020年获批河南省第一家互联网医院,目前,在线注册19.68万人次,问诊量6.66万人次,实现在线处方流转到互联网智慧药房。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门诊部办公室、互联网医院管理办公室李刚主任,就新业态下公立医院互联网建设与思考这一课题,系统介绍了同济云医、智慧服务建设历程,给后来者以启迪。


与会者一致表示,在互联网医疗领域探索更多渠道途径、创造出更多新鲜经验,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就医患者提供更好更快更优的服务。


责编: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