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疫苗有效期到底多久?国家卫健委(CDC专家)答第一健康报道

庞小路2021-03-28 19:44:4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3-28 19:44:4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苗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今天(3月2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接种与供应保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第一健康报道记者提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有效期是多久?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说,关于疫苗有效期,研发出来时间比较长的疫苗都有观察和研究来评估它的有效保护期是多长时间。


e09ac16c4f2aa4670f29f4fc922c5a4.jpg

(图为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 王华庆)


他说,大家知道新冠病毒疫苗是新疫苗,研发出来的时间比较短,用在人体上的时间更短。目前通过抗体水平监测,大概是六个月以上。


“但抗体不是唯一保护指标,疫苗发挥作用过程中还有其他因素在发挥作用,所以后续需要对疫苗的持久性开展研究来确认它的保护期到底有多长时间。”


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根据国际疫情形势以及传染病防控的经验总结,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防控手段。我国正在安全、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向部分省份派出工作组,支持和指导当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021年3月27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241.7万剂次。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