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老百姓看病社保商保可一站式结算

康梅2023-11-10 12:05:03
健康阅读:
来源:国家卫健委

2023-11-10 12:05: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报销(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全国医疗机构信息互通共享三年攻坚行动”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提出,为“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要“支撑商保健康发展”。


图司机-20231110-37938785.png


针对媒体提问:如今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买了咱们的商业医疗保险,但真正到住院报销的时候却又会遇到各种不同的关卡。


毛群安表示,国家层面将制定商业健康保险的就医费用一站式结算信息标准规范,建立就医结算项目等编码数据库,建立商业健康保险的就医费用一站式结算跨省互通共享主索引数据服务接口。省级层面建立完善商业健康保险就医费用一站式结算系统,实现与全国统一的商业健康保险信息平台对接。


对于具体措施,毛群安说:“通过商业健康保险就医费用一站式结算,在获取用户授权后,智能匹配就医患者与保险信息、理赔申请与诊疗过程同步推进,这样可以大大节约患者理赔的时间,减少过去比较复杂繁琐的理赔流程,有效改善患者就医结算体验,也无需长时期垫付理赔资金,相对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支撑商保健康发展。”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