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刘又宁:病毒来源现在有点不明确

庞小路2021-01-21 21:59: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1-21 21:59: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去年冬季以来,我国本土聚集性病例频发,其中东北、河北多地发生疫情,根据调查和溯源的结果,显示近期所发生的这些疫情都与此前的那些疫情没有关联,都是新的传入的病毒引起的新的疫情,根据近期疫情溯源调查的结果,冬季以来,我国发生的聚集性疫情都是境外感染、人员输入或者进口运输货物作为感染来源。


1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病毒毒株和此前疫情百分之百同源信息,提示两个感染者有可能暴露于同一个传染源,或者暴露于同一批或同一个被污染的物品,也可能在同一个传播链上传播关系非常近,这可能会和病毒毒株的同源性有关系。


近日,第一健康报道就病毒传染源问题,到解放军总医院采访了我国著名的呼吸病专家、武汉抗疫军队前方专家组组长刘又宁教授。


图片1.png

图为刘又宁教授


刘又宁说:现在的疫情有点不一样,困难可能更大一点啊,就跟第二阶段(大连疫情、青岛疫情)能找到单一的源头,把所有的密切接触者都找到并且很好控制起来,难度更大了。


我举个例子吧,北京现在有疫情,顺义跟朝阳不是一个来源。


刘又宁表示,国庆以前病毒流行,传染源非常明确,一是入境者携带进来的,第二是进口的冷冻链食品带进来的,都非常的明确,现在有一点模糊不清。


(责编:庞小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