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困惑”与“解药”--民营医药商企破局2021

韩琳2020-12-22 14:16:4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2-22 14:16:4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三届全国医药商业流通发展高峰论坛暨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在宜兴举办


聚焦健康中国 论坛(第一健康报道宜兴 记者康梅 韩琳 庞小路)


这是怎样的一片土地?“造化钟神秀,天地赋画境;江南灵秀地,屈指属宜兴。“当一年一度的全国经济工作会议刚刚在北京闭幕,为明年经济工作定调之时,来自全国各地近300余全国医药商业流通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专家,汇聚在陶都宜兴,共同为大医药产业2021全国商业流通谋划新发展新布局。


未标题-1.jpg

图为活动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以“善心前行 同舟共济 筑梦远航”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医药商业流通发展高峰论坛暨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12月18-19日在江苏省宜兴市召开,100家在新冠疫情期间表现优秀的企业和先进个人获得表彰。此次大会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医药商业分会主办,宜兴市人民政府鼎力支持,江苏省上工苑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未标题-2.jpg

图为开幕式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秀芳、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医药商业分会会长、瑞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旭、原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全国工商联原副秘书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忠明等出席开幕式活动。


江苏鸿霖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晓华、东方卫视主持人毛威分别主持论坛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未标题-3.jpg

图为韩旭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医药商业分会会长韩旭在开幕式致辞:


他说,在三医联动大背景下,随着我国进入疫情常态化,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民营经济在以内需消费为动力的国家战略部署下,必须有效实施新的发展布局,全国民营医药流通企业的现有格局也将随之发生结构性变化。


时至 2021年第一个百年交会之际,我国民营医药产业将步入“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有序竞争品牌发展的快车道。


韩旭给与会者描绘出这样一幅行业发展新场景:当一个产业进入国家战略发展的快车道,其规模格局会发生逆天之势,大大小小的民营企业将被浓缩成一个个品牌符号,产业的硬实力与品牌的软实力凝聚在一起,共同架构起万亿产值的医药大产业必将在医药流通赛道上跑的更远。


韩旭对于全国医药商业流通的“困惑”给出这样的解药:民营企业要研究政策、适应政策,及时变革及创新,让服务更细致落地,是民营医药商业企业始终探索的道路。


资料显示,随着2020年国家医改的深入推进,“两票制”,“一票制”的深入“4+7 带量采购”的展开,以及新版《药品管理法》和新版《疫苗管理法》出台实施等系列政策法规的影响,给传统医药商业流通行业带来巨大挑战,同时也提供了历史性的新发展机遇。传统的营销模式拼规模、拼关系、拼速度的产业格局将让位于品牌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格局。


未标题-4.jpg

图为廖忠祥


宜兴科技局廖忠祥副局长在项目推介环节,就宜兴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宜兴始终把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优先发展领域,并且实施了生物医药产业强市等主导战略,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把加快发展生物医药更是摆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论坛环节,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原副会长武滨就“当前中医药产业在应急能力及灾备体系建设”做了分享;量子科学中医创始人谢景安教授就“21世纪未来“量子医学”消除药物毒素副作用的新途径”为主题分享了“量子医学”方面的内容;北京大学医学部、原中央保健局专家组成员韩玉森教授分享了”中医治疗肿瘤疾病的新方向“的研究方法;浙江飞图影像科技有限公司胡利荣董事长就”飞图影像云+人工智能应用平台介绍了飞图科技在医疗行业的应用”作了介绍。


医保新机制及带量采购政策对该行业的影响以及医药供应链金融,一直是医药企业非常关注和需要的服务。对此,清华大学老科协医疗健康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九州通医药集团营销总顾问(原业务总裁)耿鸿武就“2020年医药行业热点政策解构、医保机制变革进展和趋势,医药企业应对的策略和建议、医药行业趋势和商业企业发展方向”做了分析报告;西安交大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David DUFOUR教授和吉祥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强旺分别就”结合医药商业场景下的“供应链金融实践”、“新冠疫苗流通冷链管理”做了深度讲解。


未标题-5.jpg

图为表彰抗疫优秀企业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新冠疫情在全国高发期间,全国民营医药流通企业闻疫而动,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不计代价、不讲条件,充分发挥管理灵活、快速反应的优势,纷纷捐款捐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到疫情严重地区配送药品、器械及防护物资,全力支援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国抗疫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 薄荷


关键词:论坛商会表彰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