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他们都是网红医生,为抗疫护佑人民健康

庞小路2020-08-19 23:22: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8-19 23:22: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师节(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今天在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现场,随机采访了“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周发春、费剑春、陶勇、黄后宝四位医生,他们是80名获奖医生的代表。



获奖医师中,平均年龄54岁,最小年龄39岁,最大年龄63岁;涵盖了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中医科、全科、公共卫生等30个专业;包含少数民族3人。他们中有享誉国内外的名医大家,也有长期耕耘在临床医疗一线的专家,还有扎根基层的公卫和乡村医生。


微信图片_20200819201036.jpg

图为活动现场


这些中国医师的优秀代表,在长期的执业生涯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忠于理想,爱岗敬业,服务患者,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奉献人民健康事业的壮美乐章。


微信图片_20200819201058.jpg

图为活动现场


2020年8 月19 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这一天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医师节”是继教师节、记者节、护士节之后,经国务院批准的第四个行业性专属节日。它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工作者包括400多万医生的关怀和肯定,是倡导全社会尊医重卫的有力举措,令全国的医务工作者欢欣鼓舞。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