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一次确诊年龄小于20岁

韩琳2020-08-06 22:20:0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8-06 22:20:0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首部《特应性皮炎患者调研报告》发布


聚焦健康中国 皮炎(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青春是人生历程中绽放最美时刻的花朵,然而,皮肤变得越来越糟糕,脸上长痤疮,特印性皮炎等青春期的皮肤病却常使这花朵变得凋谢与凋零,人生变得好不自信。


未标题-1.jpg

图为线上发布会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8月5号,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联合赛诺菲中国发布首部《中国特应性皮炎患者生存状况调研报告》。


报告数据显示,特应性皮炎,发病年轻,过半数受访特应性皮炎患者的第一次确诊年龄小于20岁。


报告参与调查的患者,近90%年龄在18岁以上,且受教育程度高,是社会中坚力量。大部分中重度特应性皮炎患者因为疾病而失业或找不到工作、无法学习,工作、学习效率低,需要家属陪护。


一朵美丽的花,有残缺就会引发蝴蝶效应。特应性皮炎严重影响患者心理,部分中重度特应性皮炎患者有过自杀念头和实施过自杀为,数据显示1.6%的患者认为自己没有吸引力,缺乏自信;19.5%的患者为此感到羞耻,还有16.8%的患者认为生活没有希望。在参与调研的患者中,有超过10%的患者有过自杀念头,近2%的患者实施过自杀行为。


花有重开日,如何治疗就要了解其特征。


什么是特应性皮炎,中重度特应性皮炎(atopic dermatitis,AD)是一种难治性、复发性、炎症性皮肤病,以反复发作的剧烈瘙痒和皮疹为主要临床表现,患者常合并过敏性鼻炎、哮喘等其他特应性疾病。频繁、持续和强烈的瘙痒是中重度特应性皮炎的典型症状;发病年轻,过半数受访患者的第一次确诊年龄小于20岁;病程长,受访的患者受特应性皮炎困扰平均近达10年,患者的整体受影响皮损面积超过30%。


1-1.png

图为张建中


报告调研项目发起人之一,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第13届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建中教授表示:“虽然特应性皮炎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皮肤病,但过去我国医生对其认知却不够完善,临床诊断率也相对较低。国际调查显示,特应性皮炎在非致命性皮肤疾病中疾病负担位列第一。非常欣喜地看到创新生物制剂达必妥的上市为患者带来福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皮肤科主任、国际特应性皮炎理事会理事姚志荣教授表示:“临床医生应该让患者了解特应性皮炎需要长期治疗和精心管理。让患者更积极地配合诊断治疗。社会更应给予特应性皮炎患者更多的心理关怀,减轻患者的精神负担,同时还应加强大众的健康教育,减少对特应性皮炎患者的歧视”。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第一次确诊年龄小于20岁

    第一次确诊年龄小于20岁

    ——首部《特应性皮炎患者调研报告》发布聚焦健康中国 皮炎(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青春是人生历程中绽放最美时刻的花朵,然而,皮肤变得越来越糟糕,脸上长痤疮,特印性皮炎等青...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