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支招 常态化防控如何满足儿童就医需求

韩琳2020-05-16 22:20: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5-16 22:20: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儿童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在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就常态化儿童医院接诊各地的患儿支招。


未标题-5.jpg

央视直播截图


倪鑫指出儿童的疾病一般来讲起病比较急,病情变化比较快,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儿童医院始终一手防控,一手提供医疗服务。


第一,目前大家知道,北京要求除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回归的人员外,到京就医不再需要14天的医学观察,到北京儿童医院来就诊的符合要求的孩子和家长只需要到医院出示一个健康码,健康码显示无异常之后,家长带着孩子会再进行体温监测,然后进入预诊分诊。


倪鑫介绍在分诊过程中如果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孩子,我们的医务人员会引导他到发热门诊,如果没有这些问题的,就将在门急诊不同学科进行就诊。在就诊过程中,我们希望每一位到儿童医院就诊的孩子、家长最多不要超过2个来陪护,同时就诊过程中能够保持一米线的距离,目前门诊是这样一个状态。


作为病房,更要加强疫情的防控,当就诊的孩子需要住院的前提下所有住院的孩子都要进行核酸检测等相应检查,当检查无异常时将会收住院进行继续治疗,而在入院治疗过程中我们要进行严格的体温监测、病情观察等,我们按照严格陪住、谢绝探视的方式进行住院管理。严格陪住方面,我们的规定是一个家长,住院陪住之前要做核酸检测等相应的一些检查,固定一个人,陪住期间尽量在医院,不要出去,这是住院病人整体管理方面。


第二,在儿童医院就诊过程中,对医务人员同样是严格要求,也是非常明确的。我们对门诊的服务、医疗的服务,包括在医务人员的整体要求方面都有相关规定。


据倪鑫介绍,目前北京儿童医院已经开通了互联网诊疗,儿童慢病可以通过互联网诊疗在线复诊,选择药物配送到家,更加方便病人。首次到北京儿童医院看病的患儿,除了可通过医联体医院的绿色转诊外,家长还可以通过北京儿童医院的APP、官方微信等约到7天之内的就诊号源。


“儿童就医是一个刚性的需求,”倪鑫说。有些儿童疾病,必须要到儿童医院就诊,例如儿童急症,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儿童慢病以及疑难重症。对于疾病的分类,有时家长很难分辨,因此北京儿童医院门急诊365天、24小时开放。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