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疫苗说》全网实时收看数达839.7万

韩琳2020-04-30 12:55:4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4-30 12:55:4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未标题-1.jpg


4月21日-2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办,中国家庭报社、家庭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诺菲巴斯德公益支持的网络直播节目《疫苗说》,每晚20:00-21:00在快手、芒果tv、人民直播、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放送,全网实时收看数达839.7万。


该系列节目是为4月25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专门策划设计的。


“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是今年的宣传主题,每期节目设有不同主题,特邀专家从不同角度为网友答疑解惑。观众从中获知疫苗相关知识、政策,了解科学接种、补种的策略,从而能够走近疫苗、用好疫苗,让这个小小的“健康种子”持续守护家人健康。


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生物制品科副主任医师白云骅为观众讲解了疫苗的作用机制和历史发展,他将疫苗比作断头的“矛”,刺激免疫系统“演习”,从而应对疾病威胁。生动形象的比喻,让观众对疫苗的本质及重要作用产生了直观认识。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重点介绍了疫苗的新动态和未来研发方向,特别是疫苗接种在我国的发展趋势。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健科副主任医师郑东旖为关心孩子的爸爸妈妈带来“儿童疫苗接种知识大全”。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保健科主任医师王琳从婴幼儿常见传染病谈起,为广大家长科普疫苗选择窍门。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四级调研员熊妍围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政策与网友进行互动,她带领观众回顾了国家开展预防接种工作42年来取得的光辉成绩,介绍了我国在预防接种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标志性事件。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免疫服务室主任余文周重点介绍了国家为保证疫苗安全实施的一系列举措,他指出,在2019年年底实施的《疫苗管理法》对疫苗的研发、生产、流通、使用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规范,为疫苗安全保驾护航。


对于全民瞩目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陈薇透露了自己团队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她表示,如果一切顺利,5月份有望迎来揭盲。


疫情防控期间,武汉金银潭医院被喻为“风暴之眼”,院长张定宇不顾自己身患“渐冻症”、妻子感染新冠肺炎,一直坚守在医院救治患者。在节目现场,他分享了自己对疫苗的认识,以及“战疫”经历和后续工作计划。他表示,“我特别想感谢我们的国家,我们能有这么一个强大的祖国,能够动员这么强大的力量来对付疫情,让我们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扑灭这场疫情。”张定宇说。


科普疫苗知识及相关政策,正面引导科学接种、补种,有利于每个家庭的安康幸福,广大家长主动了解相关知识,做好接种规划,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据悉,由中国家庭报主办的面向全国疾控系统开展的疫苗科普短视频征集活动也已同步启动,可关注中国家庭报官微投稿参与。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 《疫苗说》全网实时收看数达839.7万

    《疫苗说》全网实时收看数达839.7万

    聚焦健康中国 疫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4月21日-2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办,中国家庭报社、家庭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诺菲巴斯德公益支持的网络直播...

    韩琳2020-04-30疫苗 抗疫 预防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